首页

首家P2P商学院成立 融资谷构建金融生态链

吴侨发 李芊慧2014-07-31 08:2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实习记者  李芊慧 7月30日下午,融资谷财富商学院成立。据该院院长陈双介绍,融资谷财富商学院隶属于融资谷资本集团旗下,区别于其他的金融培育机构。融资谷财富商学院实现线上线下的全力互补,实现融资需求与资金方项目需求的充分对接。

据悉,融资谷财富商学院是全国首家集财富管理教育与资金支持一体的财商培训机构,将融资知识学习分享、企业现场考察、项目达成资金落地、投融资风险管控、实现资金利用效率最大化等过程实现结合。

记者获悉,除了融资谷财富商学院之外,融资谷资本集团旗下还拥有融资谷财富管理、高科投融资担保三大主营业务板块。目前,融资谷总部位于深圳,注册资金3亿元。

融资谷集团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据融资谷官方介绍,目前,融资谷通过投融资助推50余家企业成功上市,服务企业共计2万多家,累计投融资金额超过300亿元。

陈双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借贷的重要原则是必须有偿还能力。他表示,为了提高企业偿还能力,融资谷通过商学院培训,加强企业管理优化经营能力,提高企业造血功能。

江苏银行深圳龙岗支行阮志荣副行长告诉记者,融资谷介入企业经营管理,可在一定程度降低还贷风险,提出这个观念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

为帮助小微企业成长,融资谷为部分学员提供免固定资产抵押授信,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的资金授信。同时现场投资人与小微企业主还成功对接了10余个投资项目,切实做到了帮助小微企业资金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