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 多项目4年仅完成1%开发

2014-07-31 08:40

【习近平13年前博士论文提出户籍改革路线图】在清华大学图书馆的学位论文阅览室有一篇博士论文《中国农村市场化研究》,作者是时任福建省长习近平。对于要不要取消户籍限制,当时学界和理论界存在争议,他在论文中坚持认为,取消城乡二元户籍制度,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政府应理智而勇敢地面对这一现实。(新京报)

【美联储再次将QE规模削减100亿美元】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了为期两天的7月决策例会,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维持目标利率在接近零点的0%到0.25%不变,同时连续第五次将资产采购项目规模进行缩减,将每个月的债券采购数量再减少100亿美元,至250亿美元。(腾讯)

【我国城乡二元户籍制度将退出历史舞台】“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蓝印户口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昨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了上述改革举措。这标志着我国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农业”和“非农业”二元户籍管理模式将退出历史舞台。

【地方政府纵容李嘉诚囤地 多项目4年仅完成1%开发】“长和系”在内地变相囤地饱受诟病。多年来,“长和系”在全国近十个城市十余个项目,均通过“蜗牛式”开发方式,延长土地开发周期从6年到10多年不等,多项目4年仅完成1%开发。面对囤地的指责,“长和系”一直矢口否认,并将责任归咎到地方政府身上。(华夏时报)

【百胜宣布终止与福喜集团全球业务往来】31日凌晨消息,百胜集团在周三收盘之后提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8-k备案文件中称,在获知上海福喜的食品安全丑闻之后,“立即终止”与其母公司福喜集团在全球范围的合作关系。(腾讯)

【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初期或“小步跑”】新三板做市商制度实施进入倒计时。记者获悉,做市商制度基本确定将在8月25日正式实施,目前已有27家挂牌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转让将选择做市商交易方式。分析人士认为,做市商制度实施初期可能呈现“小步跑”的局面,更多挂牌公司将陆续做出选择。(中证报)

【国资委酝酿新一轮审批权下放 政策8月出台】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国资委目前正在拟定取消和下放一批审批权,相关政策预计8月出台,内容将涉及董事会选聘、薪酬管理、国企股权激励的审核备案权限下放等多个方面,旨在进一步给国企改革松绑,加大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步伐。(经济参考报)

【农民市民化财政成本:平均每人13万元】户籍制度要推进改革,关键是资金。2013年7月,中国社科院发布《城市蓝皮书》称,目前我国东、中、西部地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人均公共成本分别为17.6万元、10.4万元和10.6万元,全国平均为13.1万元/人。(一财)

【河南遇63年来最严重旱情 村民抓阄排号取水】河南遭遇63年来最旱的一个汛期。河南省气象局称,6月份以来,河南省平均降水量仅为96毫米,较常年同期(254毫米)偏少60%,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低值。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目前旱情正在进一步扩大。干旱最严重时,村民每个人抓阄排号取水。(澎湃新闻)

【杭州市经信委前主任遗书被发现 称未做违法的事】30日下午,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巡视员赵纪来在市政府办公楼坠楼。记者获悉,公安机关在赵纪来办公室内勘查时发现一份疑似遗书碎片称:我患甲状腺癌已数年,现肺部又出现阴影,近段又严重失眠,肝部也隐痛,为不让组织和家庭及本人麻烦和受累,我决定走了。请组织谅解,我没做一件对不起组织和违反法纪的事。(新华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