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公司拟上海再卖楼 一年已抛售250亿资产

2014-08-12 08:28

【银行看淡地方政府楼市松绑政策:不会轻易配合】目前来看,银行对于地方政府的政策松绑反应冷淡。商业银行是否会按照政府建议执行有待观察,这也是救市效果能否达到预期的最大变数。某银行人士称,限贷是否放松是央行和银监会的事,通常地方不能干预。银行对地方不会轻易配合。(上海证券报)

【哪些省份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贵州等上榜】记者统计各省(区、直辖市)的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后发现,固投中对于地产投资依赖度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上海(55%)、北京(52%)、海南(46%)、贵州(33%)、重庆(33%)、广东(32%)、浙江(30%)、福建(26%)、云南(26%)、辽宁(22%)。(第一财经日报)

【央视辟谣全员降薪三成:调整的是增收节支奖】有媒体报道称,“央视系统全员降薪30%,未被告知原因”,引发网络热议。据悉,央视已“辟谣”,要求所有频道传达,该媒体报道减薪一事纯系造谣,“央视没有减薪,至于增收节支奖或绩效奖,每年都根据收入进行调整,与减薪无关”。(澎湃新闻网)

【六大稀土集团获令划分势力范围 工信部严禁挖墙脚】据悉,在厦门钨业、包钢稀、中铝集团的稀土大集团方案获批外,年底前将完成另外三家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的组建实施工作。工信部已对六大集团整合区域进行了划定,在整合区域内企业时,不能去其他牵头企业的整合区域内“挖墙脚”。(经济参考报)

【李嘉诚旗下公司拟上海再卖楼 一年已抛售250亿资产】据悉,李嘉诚持股的新加坡房地产基金亚腾资产管理公司,正在洽售上海虹口区的一幢写字楼——盛邦国际大厦,交易作价约为15.4亿元。从去年8月至今,李嘉诚家族旗下公司已经出售了内地、香港两地资产接近250亿元。(京华时报)

【沪港通有望10月20日正式启动 万亿资金候场】自昨日起,上交所启动港股通全天候测试。据了解,港股通本次技术测试将一直持续到9月30日,分为全天候测试、接入测试和全网测试三个阶段,8月16日、17日和23日、24日将进行港股通生产线实盘测试,此前均为模拟测试。(证券日报)

【诺基亚被微软肢解:1.25万手机部门员工将遭解雇】微软CEO纳德日前拉宣布,为整合诺基亚,微软将在今年年底前削减1.8万个工作岗位。这意味着,3.2万名今年4月转入微软的原诺基亚员工中,有超过一半的人会被裁撤。员工称再说自己是诺基亚出来的,就意味你是被这个时代所抛弃的人。(中国经济周刊)

【国航扩大选座费范围最高600元 收费标准全球领先】国航近日正式在部分国际航线上推出了“有偿选座”服务。国航把“心仪的座位”分成三等,最好的是经济舱右侧第一排和紧急出口,选座费600元。选座收费价格全球领先。业内称,国航出台的“选座收费”服务,有“变相提价”之嫌。(第一财经日报)

【鄱阳湖水利工程已报国家发改委】“对于我们来说也是艰难的选择,现在放弃,前期准备投入了那么多都可能打水漂,若是通过,我们又会成为环保专家的众矢之的。”江西省水利厅办公室一位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言他们“进退两难”。这名办公室人士所说的就是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7月25日,国家发改委召开关于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的论证“座谈会”,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论证鄱阳湖水利枢纽方案,相关结果可能在近期发布。(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强拆70座报亭涉违法:行政机关仅口头通知】此次报亭被拆事件中,最让报刊零售公司不解的是,行政机关仅有口头通知,至今未收到任何文件通知解释拆除的原因。行政强制执行法明确规定,行政机关应以书面形式催告,同时不得在夜间实行强执。目前,报刊零售公司正准备依法追责。(中国经济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