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明投资转型提速

吴侨发2014-08-23 13:5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8月22日,昌明投资(01196.HK)在股东周年大会上表决通过几项决议案,其中包括批准建议将公司之英文名称由“Cheong Ming Investments Limited”更改为“Realord GroupHoldings Limited”,并采用“伟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公司之中文第二名称。与此同时,将公司之法定股本由8000万港元增加至20亿港元。

资料显示,昌明投资为香港最具规模的印刷公司之一,其产品包括玩具、消费类产品、电器、计算机及电子产品的包装盒。多年来,昌明投资提供不断增加的产品种类,其中包括儿童趣味图书、拼图、游戏卡和纸制品。

随着法定股本的增加,昌明投资加快业务转型,进军汽修市场。

8月18日,昌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易利与International Treasure及合伙人詹金男订立投资协议,成立合营企业公司及内地子公司,在香港及内地进行汽车零件批发和零售业务。

据悉,易利及International Treasure将分别认购合资公司60%及40%已发行股本的股份。在投资协议订立日期起计一年内,易利及International Treasure将分数期向合营企业公司提供分别为6000万港元及4000万港元的免息无抵押股东贷款。

昌明投资公告称,董事对香港及内地的汽车零件市场感到乐观。根据香港政府统计,今年前6个月,香港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零售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上升6%;6月单月同比上升17.9%。对内地市场而言,汽车销售过去十年保持高增长,汽车保养和零件更换的需求强劲。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