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省级分公司总经理名单落定 三大运营商平分

李文博2014-08-30 10: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文博 成立不久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即铁塔公司)省级经理招聘近日结束,记者拿到的一份铁塔公司省级分公司总经理选聘结果名单显示,31省市总经理中,10位来自中国移动,9位来自中国电信的,9位来自中国联通,另有3位来自各省通讯管理局。

总经理来自中国移动的省级分公司分别为:内蒙古、浙江、贵州、云南、河南、四川、、江西、西藏、青海、新疆;来自中国联通的省份是:北京、河北、山西、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湖北、广东;来自中国电信的省份是:天津、辽宁、江苏、安徽、广西、海南、陕西、甘肃、宁夏;来自通信管理局的省份是:吉林、湖南和重庆。

铁塔公司于7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根据规划,到2014年底前,铁塔公司将负责所有新建铁塔与无源系统,三大运营商均向其租赁。

公开显示资料,铁塔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30.1%和29.9%。

此前,铁塔公司已完成高层管理团队选聘工作,最终竞聘成功的3位副总经理分别为: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高步文,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网络发展部总经理董晓庄,中国联通网络公司副总经理、运行维护部总经理顾晓敏。中国电信黑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高春雷,将任铁塔公司总会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