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博洛尼蔡明吐露成功者的心酸:"泡妞的时候也得想着公司的事"

2014-09-02 10:16

“贩卖生活方式”的博洛尼董事长蔡明,追求时尚、颠覆传统,一直在学习,但偶尔也担心像“漂亮女明星整容失败”。

近日在《超级脱口》担任嘉宾的蔡明笑起来,优雅慵懒中带着一丝痞味,一身随心搭配的极客装,亮闪闪的光头让人想起那句“十个光头九个富”。蔡老板在节目中正儿八经的独家聊起“男人的花心”,他认为男人的花心是“尊重基因”,雄性动物就是以播撒精子,然后让自己后代充满了世界是为雄性动物的己任。

言论不拘一格、形象“闪瞎大众”的蔡老板,大多时候目光如炬语调溜滑,崇尚魏晋之风追求波普主义;二十几岁,他是在工体门前和人“插舞”的霹雳青年,现在,他是贩卖生活方式的设计鬼才和明星董事长;他唱过昆曲,也曾策马扬鞭,是高尔夫球场上的谦谦君子,蔡明承认,自己的人生充斥着数不清的变数。

喜欢变化的人,永远都在学习取经。蔡明说从来做企业都是很谨慎的,为了避免沦为一个平庸的企业,博洛尼如履薄冰,一直在学习,跟小米学极智和粉丝经济、跟嗨客学二维码无库存店铺等等,但终归也会担心像“漂亮女明星整容失败”。

“时尚酷老板”蔡明被称“为数不多的混娱乐圈的企业家”,与许多知名女星非常熟络,像影星陈红、演员蔡明、主持人李静、大S、周韦彤等等,在挑选家居厨具时,就是博洛尼的忠实顾客。所以,蔡明自信的说,博洛尼的客户不“屌丝”,屌丝路线对博洛尼不适用。

这些年,中国家居行业有着“南姚良松,北蔡明”的说法,北航毕业的姚良松自称用造飞机的精神造橱柜,而不拘一格的蔡明则自认“我是一个挺能卖钱的艺术家”。无论是做家居品牌,还是沉淀十年打造九朝会,无论是投资影视客串《北京爱情故事》,还是拍广告做代言,蔡明似乎一直都在践行自己的独特的生活方式和经营模式。

不再穿戴阿玛尼、不再崇尚爱马仕,蔡明走过那些由大logo、奢侈品包装的岁月,变得不那么像纯粹的商人。蔡明不再务虚,在节目中“深情”吐露成功者的心酸——“泡妞的时候也得想着公司的事”;也会越发务实的对“90后”们说,做老板会因为经营不好跳楼,而做员工永远不会。

如今,“90后”创业者如雨后春笋般走入大众视线,人们才恍然惊觉创业场已经不再仅仅是7080的舞台。但是,成功的人们总有自己的那些心酸、煎熬不为外人所知晓,不能只看到唯一一个成功的老板,而看不到那99个没成功的。

不管是创业没时间泡妞,还是做企业需事事谨慎,如今是“生活家”的蔡明都将一个过来者的经验坦然以告。《超级脱口》将于9月2日在爱奇艺平台推出最新一期节目,“光头老板”蔡明在节目将独家讲诉“非一般的男女关系论”、“谁动了女神”、“心酸创业史”等精彩内容。

“超级脱口”是一档风格偏向轻松化、娱乐化,努力向85后、90后靠拢的新式视频节目。在节目中,企业家跳脱桎梏,轻松愉快的“秀”出真我,娱乐大众。节目前两期邀请地产大佬冯仑谈青楼、打工皇帝唐骏吐槽中国足球,均收获年轻一代观众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