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上流社会之五十季:Daniel的审慎魅力

经济观察报 密斯李/文 实际上无论哪个城市CBD区亮得晃眼的玻璃幕墙后的格子间里都有无数个Daniel的影子,他不是在和别个时区的同事开电话会,就是眉头紧皱将键盘敲得咔 咔作响,要知道几十亿的并购案如果没有这个PPT是行不通的。他不会幼稚到认为这个世界少了他就会停止转动,但客观讲似乎转速会稍微不同一些。

Daniel们不会穿DIOR HOMME因为不是那样细骨伶仃的厌世相,厌世是要实力做根基的,他每月银行户头收到的薪金并不支撑这样的消费。他的棉衬衫下永远有隐约鼓起的肱二头肌,这是雄性动物引以为傲的标志,是许多个加完班的夜晚独自在健身挥汗如雨的勋章。

Daniel是这个城市里很让人眼热的人之一,他并不最有钱,不最青春,不最好看,不像你会见到的大多数土豪那样,长板太长而短板太短。他将所有不尽完美的要素几乎完美地组合到了自己的肉身之中,这使得他看起来几乎是五十度灰的男主角。

五十度灰这样的软色情文学能够一纸风行,说明五十度灰式男子正是我们这个时代多数女性深闺幻想的理想对象,可惜那是美利坚版本的霸道总裁爱上我,映射到广大妇女心中多少有些国情差异。相比起来,韩国版本就是一个浑身长板而没有阿喀琉斯之踵的传奇,你要钱他有无数地产,你要学识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你 要传奇他能让时间停止来吻你,你要相貌他齐头帘下的五官比你还要细腻,你要专情,他亘古至今只爱你一人为你情窦始开还是处男。玛丽苏们瞬间摆脱了长久以来要在有钱纨绔子弟、家贫上进小生、俊俏专情男二之间痛苦选择的恋爱谜题。

Daniel们是减缩版的都教授,他每样都有,只是每样都不够,但组合在一起,也足够使这昏黄天地中亮起许多星星眼,肱二头肌加腹肌加黑皮肤白牙齿,和随时能带你去城中热门地喝酒见朋友的品味,为此迷了眼的人前赴后继。但Daniel的生活又岂容人轻易走进,他的微博与朋友圈中不是各大酒店的房间就是水晶杯白玫瑰下午茶,附上简单明了的评价如“又回到洲际”,再加上充满屏幕的九张图,从洗手间拍到大厅水晶灯,整个就是人形的大众点评网。他每晚都晒出健身房大尺度图,汗水加暗色调滤镜看起来如同大片。大概每隔半年他会有一次海外旅行,东南亚于如今的他是不值得大晒特晒的,只有到了巴黎才值得连发十天 的朋友圈,去趟先贤祠就似乎与雨果和拿破仑都是老熟人,左岸更如同自家后院一般。

你也许认为肤浅,但实际上Daniel就此拥有了十万计的微博粉丝,他一边鄙视这帮不开眼的一边决定拿他们来赚一些钱,半年来他已经在微博上吊足了 胃口,为自己的书做限量预售。卖同款T恤,他知道自己的长处不在于讲睡前故事或麻辣历史,因此你可以想见书里写的是粉丝们最为向往的高端生活片段,理财心 得旅行见闻推荐物件加萌萌的哈士奇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