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尊资产跑路案涉及账户5000个 六名涉案人被悬赏缉拿

任育超2014-09-17 09: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育超 9月15日,北京通州警方对隆尊资产跑路案件的6名人员进行了悬赏征集线索,隆尊资产跑路案相关涉案主体浮出水面。

涉案人员均为隆尊高管

今年8月中旬,有投资者发现位于北京通州区的理财公司隆尊资产管理层突然失联,涉及数千名投资者的隆尊资产事件从而浮出水面,随即,通州警方介入调查,到目前为止,案情正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9月15日中午,通州警方通过北京电视台,对隆尊资产和融信宝两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8名涉案人员进行了悬赏征集线索,其中包括隆尊资产跑路案件的6名涉案人员。

资料显示,被通州警方悬赏的隆尊资产涉案人员共六名,分别为陈庆豹、于伟臣、李晓洁、卜振东、仓迪霄(仓磊)、李赞,其中,陈庆豹和于伟臣的悬赏金额为10万元,李晓洁、卜振东、仓迪霄(仓磊)、李赞等4名涉案人员悬赏金额为2万元。

而这被悬赏的6名隆尊资产涉案人员,清一色为隆尊资产和其母公司隆尊集团的管理人员。

其中,陈庆豹、于伟臣和卜振东为隆尊集团董事会成员,资料显示,隆尊集团的董事会共四名成员,除去陈庆豹、于伟臣和卜振东的另一人并未在悬赏名单中出现。

陈庆豹、于伟臣不仅作为隆尊资产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在隆尊集团任有重要职位。据隆尊集团内部文件《中翊集团制度汇编》介绍,陈庆豹为隆尊集团董事长、法人,并任中翊金行法人和中翊华夏基金公司法人,(在隆尊资产官网介绍中,陈庆豹还任职隆尊资产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职责为“负责集团及各公司全面领导工作,制定发展战略,任命管理人员,确定发展项目实行重大资金融入和支出签批”。

于伟臣为隆尊资产董事长,并任隆尊集团总裁和中翊金行总裁,职责是“在董事长授权下,协助董事长负责集团及下属公司日常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法律管理、对外联络、企业文化各项工作,协助董事长兼管财务运行状况,行使财务支出审批权”。

卜振东在中翊集团的职位也相当重要,据《中翊集团制度汇编》介绍,卜振东为中翊集团总经理,并任隆尊资产中翊金行、北京浩宇担保公司总经理,其职责为“在董事长的领导下,负责集团各公司经营活动管理和经营市场的拓展,负责财务部、市场部、分公司的管理、发展、经营活动,行使财务授权范围内的签批权”。

李晓洁、仓迪霄(原名“仓磊”)和李赞,也为隆尊资产高层管理人员。据一名在隆尊资产工作两年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事实上,卜振东和仓迪霄为公司副总经理,“具体负责什么业务不太了解”,“挺神秘的”,李赞为财务总监,李晓洁为财务部长,为财务人员,以上几人在隆尊资产工作时间较长,其中“李晓洁和仓磊在公司很久了,我来的时候他们就在了”。

涉及相关账户5000个

在投资者提供给记者的通州警方通报短信中显示,目前“已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通过相关部门对5000余个账户进行核实,对所有涉案银行账户资金、房产及车辆进行了冻结、查封,对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已组织力量正在全力抓捕中,对该公司的项目情况正在加紧核实中”。

上述隆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抓到的那两个,警方也没告诉我们是哪两个”,“涉及的5000个账户,警方也没有告诉我们是洗钱账户还是被骗账户”,不过据上述工作人员了解,仅北京通州一地,隆尊资产就有客户4000多人左右,涉及的金额可能有35-40亿元,所以5000个账户数据可信。

另外,在警方通报的短信中,已经将此案认定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而此前8月25日的通报中,警方曾表示“现在先立案,还不能定性,具体是合同诈骗还是集资诈骗,随后才能确定”。

针对隆尊资产的案情进展,经济观察网记者将持续跟踪。

相关报道:

隆尊资产部分股东落网 警方称案件尚未定性

揭盖隆尊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