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真格贷在做什么?

2014-09-22 16: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韩宋辉 真格贷媒体见面会上周末在北京召,它是开致力于打造互联网金融全产业链发展平台。其创始人安晓宇表示,目前做贷款搜索平台的有很多,但真格贷要做首家贷款精准查询平台。

一是做平台。传统金融机构门店的扩张趋势在5年内应该还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但是毫无疑问,十年后,大部分的传统金融机构的前台都会由互联网金融的企业或非金融企业来取代或者代替。为什么呢?因为银行的主要利润还是来自于利差,利差支持到前台机构网点的成本。在利率自由化之后,利差越来越小,成本更低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优势就突显出来了,那时传统金融机构前台外包是必然结果。不但会外包,并且所有的金融机构网点的前台都会走向:小型化、社区化、智能化、标准化。真格贷在设立之初,就以符合我国金融市场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为目标。在我们下一步的战略中,真格贷将通过线下合作等方式,以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方式,将自己的产品推广到全国。在这方面,真格贷的全方位布局包括:PC端、移动端、社区化门店。从某种角度来说,真格贷的定位是:做优质客户的一站式贷款平台,做优质金融机构的标准化智能化前台。

真格贷做的第二件事情是搜索.很多人都在做垂直搜索,真格贷的搜索有什么不同呢?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有两条产品线,我们为普通客户提供精准的匹配和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同时也为一线的信贷员们提供便捷好用的搜索工具。有人会问,为什么身处一线天天接触贷款产品的信贷员们还需要一个搜索的工具呢?这与银行机构的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有关系。银行的信贷产品种类很多,要求不一,不同的信贷人员甚至部门负责不同的产品线。同时,当金融机构的信贷员流动时,往往需要重新培训,造成了巨大的成本。真格贷的APP就是针对这类需求场景的,去解决信贷员了解银行信贷产品,以及信贷员之间的信息孤岛问题问题。

真格贷做的第三件事情是思维。互联网和金融的结合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而真格贷的团队不但有传统金融的严谨,也有互联网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