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球幸福年会27日在宜兴盛大开幕

2014-09-28 10: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首届全球幸福年会27日在中国宜兴拉开序幕。沙祖康、刘吉、杨澜、于丹与近400余名行业翘楚、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个人家庭、人际交流、团队建设中的幸福感等社会关注话题共探幸福本质、同寻幸福真谛。

本届年会上,嘉宾就“幸福”话题各抒己见。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全球幸福年会荣誉主席沙祖康表示,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有所不同,难以达成一个全球统一的标准。有关幸福的感知问题,总是牵涉到国家的经济、社会;扩大到全球层面,幸福依赖世界环境是否和平、安宁。

国家发展战略专家委员会原主任、世界城市发展大会主委会主席、世界城建组织中国区主席杨晓铎则从不同角度谈到了对幸福的理解:幸福是一种感觉,小幸福无处不在,只需要用心体会即可得;而高层次的幸福则需要我们每个人为他人的幸福做出努力。

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桂德祥表示,时间会沉淀、改变一切,未来人们会从当下的喧闹、烦躁当中,回归到内心的呼唤,寻找到幸福的真谛。

全球幸福年会主办方之一,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远东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蒋锡培表示本本届全球幸福年会之所以选址宜兴,是因为宜兴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之一,年会为所有来宾创造了充满文化气息的环境,从内而外感受幸福的意义。

本届年会中,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作《不忘初心 回归幸福》主旨演讲,《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罗伯特·沙因费作《幸福的终极解码》主旨演讲,阳光媒体集团主席、阳光文化基金会主席杨澜等来自全球的嘉宾展开《幸福的真谛》、《组织的幸福力之源》、《自我的幸福修炼之道》、《定位幸福感坐标》四场幸福对话。

本届幸福年会由阳光媒体集团、北京联合新盟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远东慈善基金会单位联合发起,中国女性俱乐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等协力支持,由星云大师、沙祖康担任年会荣誉主席,是国内就“幸福”话题展开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对话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