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第二创始人”Lew Frankfort将不再连任执行董事长

盖虹达2014-09-28 11:0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将Coach(NYSE:COH,06388.HK)从本土推向世界的“第二创始人”——公司执行董事长Lew Frankfort正式卸任。

Coach宣布,其执行董事长Lew Frankfort将于2014年11月举行的2014年股东周年大会当日任期届满后荣休,并决定不再重选连任为董事,公司拟于届时向他授予荣誉主席之衔。公司同时宣布,预计现任首席外部董事JideZeitlin将于11月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后获委任为下任董事会主席。

“轻奢”品牌在年轻时尚人群的追逐下正呈现高速增长,与全球奢侈品遇冷形成明显对比。

但经历了数十年的发展,从北美到全球,Coach的扩张第一步已经完成,如何“可持续发展”是摆在其面前必须解决的问题。

600万到50亿

Lew Frankfort被誉为Coach的第二创始人,在他的领导下,coach在北美地区开创了触手可及的奢侈手袋及配饰市场,并将Coach打造成举世知名的品牌,更推动销售额由600万美元增长至50亿美元。

Coach于1941年在纽约创立,作为现代时尚奢华配饰及生活方式类产品系列设计品牌,其以创新时尚的设计理念揉合优质皮革及物料的运用,延续经典传承。

Coach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表示:“Lew Frankfort对公司所作出的贡献不可估量,我本人亦十分庆幸能认识这位良师益友。他为公司奠立了一套建基于普世价值的独特绩效文化,并打造了一支强大的领导团队,专注推进Coach品牌转化的共同愿景。”

Lew Frankfort认为现在是适当时候展开他人生的“另一篇章”。“任职Coach逾30载,期间所获得的满足感远超想象。我的职业生涯非常幸运,能遇上拥有相同热忱及愿景的同事,把Coach打造成为如今充满活力的全球知名品牌,并亲历见证品牌的成长壮大至跨越五大洲30多个国家。有幸能领导在消费领域内最强大的团队之一,本人引以为荣,亦成为我不断进步的原动力。”Frankfort称。

Lew Frankfort说,“Coach 强大及专业的团队在Victor的带领,以及Stuart Vevers的创意指导下,具备充足资源及丰富经验把握全球的庞大机遇,执行既定的转化计划。”

轻奢逆袭

在全球奢侈品集团增速放缓、业态疲软的形势下,“轻奢”品牌的迅速增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

Coach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排名从2008年的第八位迅速攀升至2013财年的第三位。

8月5日,Coach(NYSE:COH ,06388.HK)公布了其2014年第四财政季度及财年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14年6月28日其第四财政季度的销售净额为11.4亿美元,同比上年的12.2亿美元下降7%。全财年的销售净额由上财年的50.8亿美元下降5%至48.1亿美元,净收入由上财年的10.7亿美元下降至8.70亿美元。按恒定汇率计算,全财年销售额同比下降3%。

但中国地区销售表现依然强劲,销售总额同比增长逾25%至5.45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录得双位数的增幅。

据了解,Coach在2013年初就已概述转化为全球性生活方式类产品系列设计品牌转化的战略方向,原Loewe创意总监Stuart Vevers于2013年9月正式入主Coach,担任执行创意总监,他带领Coach在2014年2月份首登纽约时装周,其发布的加盟后的首个设计系列获得一致好评。公司首席执行官Victor Luis称,Stuart Vevers为品牌的创意方向所带来的贡献已经卓显成效。

Coach回复经济观察网称, COACH的品牌转化战略是一项全面性的长期策略规划,我们将以全方位指导产品、门店、营销以及推广活动的调整举措,全面定义我们现代奢华(Modern Luxury)的品牌定位,进一步加强与消费者的感情联系。随着品牌转化旅程进入实施阶段及不断演进,COACH也将陆续公布相关的转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