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直销银行延迟推出

胡群2014-09-29 17: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群 原计划9月推出直销银行的华夏银行,如今已将开业时间推迟至四季度。

8月18日下午,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与银监会法规部主任刘福寿、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在中国政府网接受采访时表示,华夏银行“准备在9月份推出华夏直销银行。”近日,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华夏银行官网首页上看到,“华夏直销银行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盛大开业!”

为应对互联网金融冲击银行业,中国银行业自去年开始探索直销银行。去年9月18日,北京银行推出国内首家直销银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虽然模式各有不同,目前国内已有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超过10家银行推出直销银行。而华夏银行也一直在直销银行方面进行探索。

今年7月3日,华夏银行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旗下中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署互联网金融框架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在直销银行、互联网理财销售、互联网融资、客户联合营销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此次合作被解读为金融业和通信业的联姻,是双方依托各自的优质资源和市场影响力,共同布局移动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重要举措。

8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并明确了职责分工,要求金融部门采取综合措施,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8月18日下午,银监会法规部主任刘福寿、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和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深度解读《意见》,并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访谈中,黄金老表示,为更广泛地进行普惠金融的服务,华夏银行“准备在9月份推出华夏直销银行。”

目前已到9月底,华夏直销银行仍不见踪迹。近日,记者在华夏银行官网首页上看到,“华夏直销银行正在筹备中,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盛大开业!”

官网显示,华夏直销银行依托于现有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通过电脑、手机等电子网络渠道,为客户直接提供在线金融服务。具体分为三大模块,分别为:基金宝、多利宝、快捷汇。

金融市场研究院主任
主要关注银行、信托、fintech领域市场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