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绍喜低调归来 宜华系公告未明确去向

吴侨发2014-10-15 12: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一度失联并深陷调查的宜华木业(600978.SH)董事长刘绍喜,如今已经低调归来。宜华木业10月14日公布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显示,刘绍喜亲自主持了会议,推动重组草案的进行。

这是刘绍喜自今年7月中旬深陷调查门后,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

10月15日,宜华地产董秘办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他们已经获悉刘绍喜归来。而宜华木业董秘办人士表示,“我看到他现在在公司上班。”对于记者追问董事长刘绍喜的去向,宜华木业董秘办人士表示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5日,同样深陷调查门事件的宝鹰股份发布公告,完整披露了董事长古少明事件的来龙去脉:“10月14日接到家属通知,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古少明已取保候审,返回家中,开始正常履行其工作职责。”

相比之下,刘绍喜掌舵下的宜华系两家上市公司宜华木业、宜华地产两家公司针对董事长刘绍喜失联至今仍未给出一个明确说法。

自7月15日以来,宜华木业和宜华地产已发布了6道传闻核查公告,但内容均大同小异:涉及刘绍喜先生的市场传闻事项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8月24日,宜华木业和宜华地产两家公司发布公告称,都接到宜华集团发来的《关于市场传闻核实情况告知函》:“刘绍喜先生已对宜华集团经营事项作出了安排,签署了有关文件,并要求宜华集团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相关工作,履行控股股东信息披露义务。”

自此之后,宜华木业和宜华地产再无披露刘绍喜“调查门”的后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