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直播间

第2014期

变革时代下的创新践行者 活动现场图文直播2014年10月24日 13点00分

主持人:主持人

论坛主题

  • 2014年,中国面临一系列结构“不平衡”的挑战, 多个领域的治理理念和实践正经历着深刻变革:在创新驱动、结构优化寻找内生动力的同时,净化政治生态,打造经济新常态。内生与外延,同时裂变。“2014年度观察家年会暨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把脉国家职能转型、市场经济制度变革、现代企业可持续发展、文化意识改变等中国社会和经济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并与中国优秀企业探讨如何在变革时代下永续尊荣。

    苏宁:感谢《经济观察报》赋予我们的这份荣誉,2014年,也是苏宁转型变革的战略执行年,18万苏宁人在全力的践行和推动线上线下的O2O战略,对各位的关心表示感谢。


    上海通用:今年是上海通用汽车第10次荣登这个榜单,这既是对我们企业经营理念的认同,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期许,非常感谢主办方和评委下一步上海通用汽车继续坚持律动未来的发展理念,按照今天的会议主题努力做时代变革下的时代创新实践者。


    奇瑞汽车: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们这样高的荣誉,对奇瑞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和鞭策,奇瑞一直致力于中国汽车的全球化,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变革,变革也是创新,对奇瑞来说,这几年正好进行着几年的转型,创新的目的,我们一定是为了发展,为了更有竞争力,也是为了新生,新生一定有阵痛的过程,奇瑞这几年痛不欲生,好在今年奇瑞已经享受到了变革的成果,我们的出口已经达到了100万台,不久我们第500万台自主品牌的汽车将要下线,在巴西的工厂投产,这一切都是变革给我们带来的好处,不变革就不能够生存,我们将更加努力,回报社会,真正使中国自主品牌走向全世界,谢谢。


    朗诗:要问什么是受尊敬的企业行为,有很多,比如说诚信,守约,公益,慈善等,都是值得尊敬的,但是要说什么是最值得尊敬的企业行为,我个人认为只有创新,朗诗作为一家房地产公司,会在这个传统的领域,深入的去挖掘客户的需求,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在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方面会做更多的创新,在企业的盈利模式上做更多的创新,来不辜负这份奖项。

论坛简介

“观察家年会”简介: 观察家年会创办于2003年,围绕中国发展面临的重大主题联合政策部门、智库机构、各界贤达、商业精英,就中国政治、经济、法治社会等多方面的“国家议程”发表洞见,推动中国的改革与进步已成为国内最重要也最具影响力的的思想盛会之一。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简介: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在转型后的...

嘉宾介绍

  • 郎永淳

    郎永淳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 欧阳夏丹

    欧阳夏丹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 文钊

    文钊

    《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

  • 伊志宏

    伊志宏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 刘世锦

    刘世锦

    国家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 管涛

    管涛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

  • 龚方雄

    龚方雄

    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

  • 俞敏洪

    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 宋华

    宋华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 钱大群

    钱大群

    IB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

  • 黄克兴

    黄克兴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 王洁

    王洁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

文字实录

正在加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