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控股副总级再迎调整:孙晓东重回“战略规划”旧岗

周和双2014-10-22 22: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和双 今年因为子公司沃尔沃的中国区业务变动,沃尔沃中国区CEO童志远和总裁王召兴回归吉利控股集团任副总裁后,近日吉利控股集团副总级别再迎新调整,副总裁孙晓东不再担任原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业务线回归其在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之前的岗位。孙晓东加盟吉利初期,曾作为李书福的高参负责吉利控股集团的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工作。

10月22日晚,吉利控股集团对外表示,根据业务发展需要,集团任命原销售公司常务副总林杰为销售公司总经理,孙晓东先生不再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继续担任控股集团副总裁,负责品牌、市场和产品战略规划工作,主管战略市场部。

“孙晓东拥有丰富的汽车品牌建设和市场营销经验,取得过不俗的成绩。相信在他的带领下,吉利的品牌和营销团队一定能承前启后,始终以市场和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创造品牌价值为目标,在原有的坚实基础上继续寻求突破,不断取得发展,为实现集团已经制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在孙晓东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时,吉利控股董事长李书福如是说。

孙晓东在担任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期间,一手主导了吉利多品牌合并的工作,将过去的帝豪、全球鹰、英伦多个品牌归于吉利一个品牌,吉利品牌LOGO采用将原帝豪LOGO改动为蓝黑相间的新标识。尽管吉利整体销量在自主品牌份额连续下降的背景下有所下滑,但换代后的新帝豪(原名为帝豪EC7)表现不俗,9月份,新帝豪国内销量15985辆,同比增长达49.9%,重新夺回自主品牌轿车销量第一。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