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楼面均价创半年新高

2014-10-24 08:38

【依法治国财经亮点:税改国资改革立法将加快】北大法学院教授、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剑文告诉记者,全会明确提出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最近一两年内,财税立法必然是重中之重。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教授施正文称,全会不仅为法治财税建设提出了目标,也提供了指导依据。(一财)

【核电重启在望 消息称装机总量将缩减至5300万千瓦】近日,有多方消息称,国家能源局正在编制核电十三五发展规划,计划下调核电装机目标,到2020年核电装机目标从原来的5800万千瓦缩减至5300万千瓦。“我听说了”,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对发展核电还未达成一致意见,下调(装机目标)是保底的做法。(每经)

【10月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升温 楼面均价创半年新高】昨日,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报告称,截至本月23日,10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34.96万平米,33%的平均溢价率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9787.47元/平米的成交均价则仅低于今年1月。业内人士认为,一线土地市场成交也将升温。(新京报)

【央行房贷新政带火北京学区房:相比前两月涨10%】21世纪不动产市场发展中心总监桑豫峰表示,从公司多家门店的反馈来看,学区房最先受益于房贷新政。据介绍,自黄金周以来,21世纪不动产多家门店的学区房房源价格上涨。宣武门片区区域经理告诉记者,区域内的几个学区房楼盘价格相比前两个月有10%左右的上浮。(经济参考报)

【外管局正面回应资本外流:并非风险符合改革方向】10月23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06亿元,为今年以来连续第二个月出现逆差。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由于内外部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可能会使得跨境资金流动双向波动成为一种新常态,这也是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国际收支运行新常态。”(21cbh)

【亚投行最快在今日宣布成立】筹划中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AIIB)最快将在24日宣布成立。分析人士指出,最近的官方表态可以理解为亚投行已走到具体出资环节,离顺利运行不远了。此前,有消息指,亚投行最快将在年底运作。(上证报)

【沪港通各就各位 香港券商表态:下周启动也完全没问题】虽然正式启动时间还有待监管层公布,但是,市场各方均已准备就绪。据记者向多家有意首批参与沪港通项目的香港券商及接近监管层的人士了解到,有意首批参与沪股通项目的券商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就算下周就正式启动,也完全没有问题。”(上证报)

【金龙鱼福临门降价约10% 食用油价格回到8年前】中国食品相关人士也向本报记者确认,福临门品牌的调和油、豆油、菜籽油降价幅度约10%,降价通知已经下发,数周内市场价格会调整到位;金龙鱼今年是第二次下调价格,上一次下调时间为今年4月,下调幅度10%。资深业内人士称,豆油价格已经跌至2006年以来的最低点。(一财)

【外媒:中国买家大举投资欧洲】外媒近日刊文称,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用于展示景色迷人的滨海别墅和豪华公寓的广告牌随处可见,但有一点则不同寻常,那就是这些广告牌上的文字并不是用葡萄牙文写成的,而是中文。德意志银行的一份报告显示,2010到2012年间欧洲市场上来自于中国的投资额翻了两番。(腾讯)

【中金后朱云来时代高层再变动 核心人员不断流失】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朱云来宣布辞去中金公司总裁及管理委员会主席职务后,金立群不再担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出任中金公司董事、董事长。作为财政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筹备组组长的金立群将在这一机构担任要职。(经济参考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