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灵”“力”闪袭 CBA二十周年“放开打”
2014-2015赛季CBA联赛指定运动装备要你好看

2014-10-28 14:23

“灵”“力”闪袭 CBA二十周年“放开打”
2014-2015赛季CBA联赛指定运动装备要你好看

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在正式迈入第20个年头之际,也成功扩军至20支。作为CBA联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李宁公司在经过两个赛季的磨合之后已然做好了大展拳脚的准备,配合CBA 联赛20周年,为球员量身打造的全新鞋服在帮助提升运动表现的同时淋漓尽致地展示鲜明个性,“放开打!”的全新赛季主题不仅激励球员,更多的是与球迷共勉!

0

复古球衣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篮球是竞技,是情感,是文化。作为CBA联赛装备赞助商,李宁公司用自己的方式,向联赛20周年献礼——除了为20支球队打造特色战袍,丰富和放大每支球队传承的文化元素之外,李宁公司为7支从CBA联赛初创之时就一直坚守到现在的球队(北京、山东、辽宁、八一、江苏、浙江和广东队),额外制作了各队队史上最有意义的球衣复刻版。

0

新赛季的比赛服仍然大量使用成熟的LI-NING ATDRY科技3D吸湿速干材料,在性能方面更加突出吸湿排汗功能,来保证激烈对抗中比赛服的干爽舒适;人体工学提花科技——BodyMapping实时调节体温的作用让球员更加专注于训练和比赛;全身提花面料也带来更加优质的穿着体验。

      00

细节设计方面,更加符合篮球运动的经典流线裁剪,保证了战袍在运动中的自由度和贴合度,满足激烈比赛时的触感要求;胸前及背后文字使用的贴布绣工艺,不仅增加了球衣透气性,更提升了战袍的整体质感;短裤的特殊设计可以满足不同体型的球员穿着需求;内置的双层防滑带,提升了短裤与球衣之间的摩擦力,使二者合为有机整体;腿部TPU贴合工艺,可以增加短裤支撑,也让球员在比赛过程中更加自如。

“灵”“力”闪袭 见证思变与传承

从最初的狂、逸系列到上赛季的海盗与射线,李宁为速度与力量型球员量身制作不同鞋款一直备受球员好评。新赛季李宁公司在延续这一传统的同时对设计思路大幅更新,强势推出 “灵”系列战靴“闪击”与“力”系列战靴“空袭”。两款新战靴鞋面采用了合成革+碳纤膜+网布的综合质地,这一设计在保证轻质的同时突显视觉效果,更作为有效的鞋面支撑征服了绝大多数球员。

0

“灵”系列战靴“闪击”,顾名思义,适用于在球场上灵活多变、轻盈快速的球员,于是“鞋脚合一”成为这类型球员的至高追求。为此,全新的楦型设计横空出世——两个赛季以来积累的球员脚型数据在新赛季派上了用场。并且,在充分收集球员意见后,设计师周世杰提升了鞋头翘度,让球员跑动时的鞋底过渡更流畅。再配合鞋面Flex Shell科技和后跟EVA材质的大面积上翻,整双鞋对脚部的包覆就好像袜子一样紧密贴合。

鞋面的绑带与鞋带系统连接,形成“3D加速”的效果,进一步减轻产品重量,适应速度型选手的需求。配色方面,李宁“闪击”首先以“法国蓝x亮茄红x明黄”的大胆撞色让人联想起经典动画《大闹天宫》里的齐天大圣——像大圣一样腾云驾雾所向披靡也是李宁公司对球员的美好祝愿。而后续推出的Tiffany蓝、樱桃可乐等各具情怀的配色故事也让“闪击”承载了更多文化意义。

0

“力”系列战靴“空袭”的整体造型灵感则来自战斗机。这款针对在球场上突击性与爆发力强的球员设计的战靴在鞋底使用了碳纤维材质的足弓支撑片,通过它的韧劲让球鞋的稳定性达到完美状态。而且鞋底的碳纤维板与鞋面的碳纤膜共同作用形成的“3D保护”,不仅提升保护性能,更可强化运动过程中的力传导效果。“‘空袭’在造型上参考了非常经典的F17战斗机,把一双‘空袭’的两个鞋底对拼起来的话,你将会看到一个完整的F17战斗机。”李宁篮球设计师孙明旭揭开了“空袭”预埋的小“彩蛋”。相比“闪击”的配色以大胆鲜亮为主,“空袭”配色走低调沉稳路线——总有一款适合您。

除了为联赛打造全新专业鞋服装备,作为CBA联赛装备赞助商,李宁公司从手感、稳定性、耐打度、气密性、弹跳性入手,为CBA联赛打磨出的室内比赛顶级用球,也将从2014-2015赛季开始亮相赛场,洗金工艺的LOGO正象征联赛20年间的无上荣耀。

毫无疑问,CBA联赛的20周年也是中国篮球及中国篮球文化不断走向成熟的20周年。身为CBA联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除了提升运动科技,实现更卓越的产品专业性能,让球员们场上场下“放开打”之外,李宁公司也在实践更为远大的目标,那就是将属于中国的篮球文化、篮球情感紧密融合到CBA球迷产品当中,架起与球迷之间的桥梁,为中国篮球的“放开打”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