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卸任银联董事长 葛华勇接任

李意安2014-10-29 21: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10月29日,与清算市场开放同一时间爆出消息,银联原董事长苏宁退休离任,接替苏宁的是几个月前刚刚从央行到任银联的葛华勇。

银联官网上领导架构一栏,董事长已悄然变更。

接近央行人士透露,因苏宁接近退休年龄之故,中组部于今年上半年提出希望央行选调一位年富力强的官员接任。葛华勇担任银联国际董事长,银联副董事长或为接任董事长做铺垫。

在银联内部,葛华勇的形象依然比较神秘,“似乎出现的场合不多”。

葛华勇,男,58年生人,1982年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金融系金融专业,中共党员。曾任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2006年10月任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中国执行董事等职。2009年4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司司长。今年5月,到任银联国际担任董事长,兼任银联副董事长。

2013年年报显示,银联累计发卡量39.3亿张,全年实现银行卡跨行交易32.3万亿元,其中借记卡全球第一,交易金额全球第二。在清算市场开放已成定局的当下,加快国际化步伐也将成为银联日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葛华勇接任银联董事长,或与己身IMF履任经历有关,能否带领银联确立下国际地位,前景可期。

“也许下周到银联宣布任职。”接近银联人士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