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启动上市路演 德银退出承销团

盖虹达2014-11-04 19: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11月4日,一嗨租车正式开始IPO路演,根据昨日晚间其公布的最新招股说明书显示,将于11月14日上市,股票代码EHIC,预计发行10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格在12-14美元间,按此计算,最高融资额将达到1.4亿美元,并非此前外界报道所称2亿美元。

而在承销人一栏,仅显示摩根大通、高盛亚洲,一嗨租车方面对德意志银行退出承销商名单没有任何解释。

此外,一嗨租车在更新资料中未披露最新一季度财务数据,此前数据显示其2012年、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人民币4.5亿元、5.66亿元、3.84亿元。最近几个季度运营的净亏程度相对持续改善,但2014年上半年仍有近2000万亏损。

德意志银行为何退出承销商,一位证券业内人士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分析称,出现这种情况或者是企业方要求更换,或者是承销商主动退出。在前一种情况中可能会存在一些利益上的考虑。

该人士称,承销商临时退出肯定会对企业IPO产生影响,但承销商数量多少并不能一概而论,应该根据项目大小而定,如阿里巴巴和工商银行都有强大的联合承销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