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诚财富开启“金融+文化”投资模式

彭友2014-11-20 13:55

文化产业开始越来越展现出与金融资本相融相通的属性。

金诚财富总裁韦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化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同于一般的影视文化公司,我们的最大特色是金融与文化的融合。”11月19日召开的中韩文化交流论坛上,金诚财富就向外界展示了“金融+文化”的独特投资模式。

据悉,作为综合性的影视投资制作机构,和润影视已经完成了对中国电影市场的试水、摸索、融合等阶段,随着资金结构的优化和项目资源的积累,今后几年和润影视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并将展开和两岸三地影人,甚至海外同行的深度密切合作。

资料显示,金诚集团源于2008年,是一家以金融产业为主的投资控股集团。集团秉承"人文、专业、学习、忠诚"的企业精神,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以金融为核心支柱产业的基础上,集团形成了金融、地产、文化产业三大板块全面发展的格局。

金诚财富为浙江省领先的第三方金融服务供应商,是浙江省首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取得财富管理、金融产品销售、基金销售合法资质的独立财富管理机构,提供高效、优质、人性化的金融服务。

此前,金诚财富总裁韦杰嗅到了文化产业在未来的发展机遇,这是市场导向和政策调控交融所带来的机遇。于是,金诚集团在2012年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影视公司和润影视,从此开始了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探索。并在2012年尝试性地发行了"薄雾微光"影视投资基金和"和润善朴"影视投资基金,迈出了资本投资影视文化产业的第一步。

在金诚及和润影视的共同努力下,两支影视投资基金所投电影《致命闪玩》和《临终囧事》顺利杀青并成功在各大院线上映,其票房、版权、广告等收入分别带给基金投资者15%和18%-25%的年化收益。由此,金诚在文化行业的试水成功结束,并且更加了坚定了金诚引领资本参与文化产业的决心。

两款影视投资基金运作的过程中,金诚和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先生和香港著名导演、监制叶伟民先生开始了良好的合作。带给投资人不菲收益的同时也在影视文化行业积攒了大量的优质人脉和资源,一大批优秀的导演、演员和编剧开始和金诚有了更多的接触,这为金诚在文化行业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6月,金诚在长期酝酿之后,厚积薄发,推出了首款殿堂级文化产业基金鸿蒙文化产业基金。主投浙江卫视2015年一季度黄金档王牌综艺栏目《我看你有戏》和成龙大哥2015年贺岁档鸿篇巨制《天将雄师》等。

目前,随着金诚在文化产业的成功,越来越多国内一流的合作机构希望和金诚携手,上影集团、耀莱集团、万达院线、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国内顶尖机构,在对比过资本市场上众多竞争者之后,最终选择了金诚,这也是对于金诚过去在文化行业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认可。

鸿蒙的愿景,希望打造大中华区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基金,其中的一条投资主线,就是希望成为文化孵化器,通过资本运作,加以现代元素和创意,让中国文化重新绽放光芒。金诚通过全产业链投资来助推文化产业的发展,带给整个文化行业所需要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鸿蒙文化产业基金作为业内殿堂级的文化产业基金,也是业内相对较早的全产业链文化产业基金,其带给投资人高额回报的赚钱效应,必将吸引更多的资本关注到文化产业。

据悉,文隽和叶伟民导演已经在和润影视设立内地工作室,未来,两位重量级电影人将与和润影视共同为观众带来更多题材丰富、制作精良的大银幕作品。在现场互动环节,文隽和叶伟民表示,此次选择在和润设立工作室,一方面是看到了和润影视高效的创新力和执行力,另一方面是因为和润影视的国际化视野。通过此次中韩电影论坛,和润影视与以金亨骏、宋承宪为代表的韩国影人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观众将在和润出品的电影中不断发现自己所熟知的韩国当红明星。而在未来,和润的电影版图,还会延伸到好莱坞及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