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打央企上下游供应链业务 六六投资“杀入”P2P

2014-12-16 09:1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胡中彬 几天前,六六投资成为又一个“杀入”P2P领域的新军,而值得一提的是,六六投资将初期的业务目标瞄向了央企上下游供应链参与企业的金融服务。

六六投资创始合伙人古雍称,六六投资区别于传统的P2P行业平台的网站,更加专注于垂直专业领域,专门面向企业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金融服务,六六投资将其称为P2B业务平台(person-to-business),也就是一种个人对企业的贷款的商业模式。“同时,我们在这种商业模式的指引下,我们业务更加专注于供应链金融。”古雍表示。

目前,在六六投资平台上主要是应收账款理财产品,根据六六投资的规划,未来该平台的产品线将包括以下几种:“六六保理通”保理投资产品;“六六抵押贷”抵押贷款投资产品;“六六票据宝”票据理财产品;“六六钱生钱”定期理财产品。

据悉,六六投资目前已与中国诚通集团、中商集团等央企正式签署了供应链融资战略合作协议,为其上下游供应链参与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我们专注服务于央企,大中型的国有企业和他们的上下游供应商,这样我们会提供类似于包括营收帐款,融资租赁,票据等等一系列的跟贸易相关的债权的服务。而且这样的合作伙伴,比如像央企,他们的付款能力强,偿还意愿高,整体的诚信很高,所以对投资人来说,是很安全的。”古雍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