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未分类 >
“2014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颁奖典礼”联合主办方致辞
2014-12-23 11:29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欢迎大家参加新浪乐居与《经济观察报》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的颁奖典礼,2014年对中国房地产应该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年份,在今年我想有一个关键词一定是寒冷,从年初开始,中国房地产不断的感受到寒冷,整个市场的降温很明显,很多企业也在经历着寒冷的态势的考验,我想另一个关键词在今年就是互联网。2013年小米在市场上的崛起开始,房地产之外的行业,大家都会对这种小米的现象归纳为互联网思维。或者说得更直白一点,更多的从行业可能会感受到互联网的焦虑,从2014年开始,从大量的房地产领头企业,更多的积极拥抱互联网,或者向互联网企业取经,以及各方考察,带动了整个房地产市场对互联网的重新审视,有人把今年称之为中国房地产真正的互联网元年,传统意义上大家可能认为互联网仅仅是一个媒介,或者仅仅是一个广告媒体,但今天房地产行业也会认识到其实互联网更是工具,更是系统,更是方法,更是思维方式。

在今天的市场上,很多的企业已经在运用互联网的方式和方法在重新整合,构建新的模式,今年的市场上尤其是在营销,尤其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显得尤为突出。对商业地产领域而言,我想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个领域受到互联网的冲击由来已久,尤其是电商领域的冲击,线下商业一直被电商侵蚀,购物中心,商业领域需要不断拓宽自己的护城河才能发展,和互联网的用户至上和用户体验之上是一脉相承的,今天的购物中心现在做得越来越月机制,从硬件到软件,一会儿分享的案例里面会有很多经典的案例,今天不一定是购物的圣地,但一定情侣约会的圣地,这个城市时尚的圣地,家庭温馨团聚的圣地,这给用户带来了价值。在我们的整个商业模式里面,我们有没有解决到用户的需求,有没有去抓住用户的痛点,让用户参与,或者说用互联网的思维叫做让用户尖叫。只有做到这样,我想我们未来的商业,未来的领军的商业企业在新的互联网时代才能够依然成为持续的赢家。

中国的商业地产势必还会蓬勃发展,在下周二整个中国商业地产会迎来很大的盛事,就是万达的IPO,我相信所有的聚焦点都会聚焦到中国商业地产市场上来,我中心的祝愿今天参会获奖企业运营的项目能够更好地适应时代的趋势,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积极的创新,去拥抱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取得更好的业绩。预祝本次颁奖典礼取得成功。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