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未分类 >
“2014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颁奖典礼”评审说明
2014-12-23 11:4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 编辑:经济观察网
导语:

非常感谢主办方,再次恭喜今天能够入围的企业和入围的优秀项目,这几年商业地产在面临网络和供应量增加的冲击下,竞争越来越激烈,今年是第四年进行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的评选,我想这个过程中,在我们的评选的标准和评价体系,包括总体的评分过程,以及活动的主办都希望进一步的推进中国商业地产企业项目之间的互动交流,推进中国商业地产企业在下一步更加激烈的竞争当中,继续往前走,而且做得更好。今天首先由我简单的将2014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评选标准,我们的评价体系,包括这次评价结束之后入围的企业和入围的项目总体的总评给得到做一个介绍。

今年是第四年,中国商业地产价值榜评选从价值规模,持续领先,运营卓越三大指标体系进行着手,同时我们在评选过程中参考,请到了行业当中商业方面的专家,商业地产方面的专家,包括研究机构的一些负责人,还有相关的总体宏观的一些专家,对于这些企业进行专家打分,主客观打分之后形成最终的中国商业地产企业价值榜的排名。总体的经过了问卷调研和回收,以及初审,专家评审会等一系列的非常严谨而复杂的过程,最终评选出今天的入选企业。

在今年为了进一步的推进商业价值榜的在商业运营经验方面的提升和实践方面的交流,今年特别的增加了最佳运营价值商业项目的评选,刚才好几位发言的嘉宾都谈到,其实对于商业房地产而言,最重要的不仅是外在的建筑本身,而更重要的是如何能够通过你的运营,最终的时候让所有到项目当中的商户得以盈利,同时能够让到这个项目当中进行购物,休闲,消费的客户和最终的消费者,感受到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体验。我们增加了最佳运营价值商业项目的评选,通过主客观的两种结构,客观的评价指标主要是从经济效益,经营效益,运营效率,成本控制,成长潜力和客户认知五个维度,通过问卷的回收之后进行打分。在11月底,12月初的时候进行了专家评审会,专家评审会蛮辛苦的,参与评选的项目,每个企业专程派出自己的代表,花半小时的时间跟在座的评委进行了项目的讲解。同时专家评委也提出了很多质询和好的建议,这种互动我想是非常有意义的,在座的不同企业之间的代表,通过这种互动有获益良多。最终专家会从项目的定位,经营布局,运营效率,等维度对项目进行评价,最后形成2014年中国最佳运营商业项目评选的入选项目。这是今年活动的亮点,未来的几年中会更加的推进项目,尤其是优秀的商业地产项目经验的分享和交流,让整个商业地产的业界互动,之间的互动做得更加充分。这是我们整个项目的目标。

以上是这次活动简要的评价体系的介绍,在这次评价过程当中,包括最后的总评,汇总的时候感受出来中国的商业地产真正的进入了相对成熟,高度竞争,专业化运营的阶段,从前十年的跑马全体到精细运营经历了非常长的时间,在产品,模式,运营等各层面都在不断的升级,持续优化。我们看到了在2012年之后,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商业地产大量供给推出,未来三年依然是这样的形成,竞争相对比较激烈,总体而言我们简单的估算,评价的过程中,11城市综合体的总规模过千万平评,未来的一段时间会有陆续的增加,我们在北京的交流,未来的两到三之年内北京的五环内依然有超过百万平的商业项目。这样的竞争下如何能够突围而出,如何真正地做到我们自己的企业运营的优势体现,成为未来商业项目运营的关键。我们认为首先是理念的调整,未来区域和社区型商业中心,在未来市场的竞争中会更加的明显,同时整体的竞争也趋于成熟,我们会看到整个商业地产企业,从之前的以售为主,租售为主,随着金融的完善企业会慢慢的走向自持,郭主任讲解的过程中两个典型的比较我们之前也对比过,香港的地产公司持有经营的比例比本土的地产公司在商业持有方面的比例要高得多。这意味着我们在未来的几年内,从事商业地产的房地产企业整体的持有商业的面积,包括经营收益会逐步的提升,而且也越来越像从原先的以现金流滚资产的模式,向以资产滚资产的模式转型,这是我们看到的目的。随着未来相关的金融机制,包括金融政策的放开,未来商业地产的存量整合方面依然存在着大量的机会,而具有优秀的运营能力的商业地产企业,一定会在这样的整合过程当中拔得头筹。

我们看到了今天有三家优秀项目代的在台上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我们也希望听到一些教训,但是这里面我们看到了一点,就是在前面的嘉宾讲的过程当中,介绍的时候,有一点,我们充分看到了现在的互联网购物对于传统商业的冲击,但是今天我们在折价优秀的项目当中又看到了另外一个趋势,就是线上和线下的融合,从简单的线上人流的导入,到通过O2O平台的搭建,为线下的体验实现升级,让消费者在购物当中的体验更加愉悦,更加舒适。这也是在座每一个商业地产面临的难题,同时也是刚才几家优秀的商业地产企业在运营过程当中都在努力探索的一个方向。我们看到了网上和网下的融合成为当前的趋势,体验业态的增加和前几年相比倒挂,传统的购物,传统的购物业态的比例是逐步的下降,之前会占到70%以上,现在我们在交流过程当中,参与评审的项目统计过基本是60-70%左右的业态是体验式业态,这个体验一定线下完成的,会为我们的家庭,年轻人之间的约会,为商客的社交带来更多方面的机会。同时这也是线上购物无法替代的。这是我们所有在座的商业地产企业需要考虑的,在未来的时候,这种线上加线下的融合会更加明显,而且会更好地提升线下购物,娱乐,消费的体验。

回到今天的主题,优秀的商业地产企业通过业态重构,体验升级,多方位的创新,依然在竞争激烈,网购冲击严重的情况下实现了销售额,包括人流量,整体业绩的增长,在未来只要沿着这个方向走的企业,一定会进一步凸显出其商业价值。

最后,再次祝贺今天成功入选的企业和成功入选的项目,也预祝未来这些商业地产企业在新的房地产竞争大潮之中能够更好地做好体验升级,线上线下的融合,最后为消费者提供更完美的消费体验的空间。

相关文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