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锦安控股董事长高岩:用O2O思维做P2P

2014-12-28 16: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P2P网贷发展迅猛,锦安控股集团也加入这场战局。

“实际上我们筹备时间有一年的时间,P2P行业负面的消息比较多,一度很犹豫要不要上。但觉得是未来的趋势所在,我们要顺应潮流的发展,我们在这个行业中,核心是做好风控。”锦安控股董事长高岩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锦安控股旗下的锦绣钱程正在布局P2P业务,在资本金、风控等方面,相比较其他平台具有一定优势。成立之初,锦绣钱程注册资本就高达一亿元,风险拨备金1000万。

目前,锦绣钱程首期产品——锦绣一号保利通,该产品原始债务方为国内某知名综合电信服务商,原始债权人的应收账款已在中国人保投保信用保险,保本保收。

在锦安控股整盘大棋中,锦绣钱程如今承担着关键的角色。

在锦绣钱程成立之前,锦安控股主要有两大业务板块,包括财富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为拓展这两大业务板块,锦安控股在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设有分支机构与财富管理中心。

无疑,其金融渠道主要以线下为主。

随着锦绣钱程成立,互联网金融将成为锦安控股的财富管理业务、资产管理业务之后的第三大业务板块。“届时将全面打通锦安控股优质理财产品的网上销售渠道,促进集团资源优化配置。”高岩说。

线上融资渠道搭建后,锦安控股下一步将围绕线上、线下进行协同作战。目前,锦安控股在线下二十多个分支机构拥有500多名员工,累计为5万名高净值客户提供直接的理财咨询服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

“未来线上的推广,将依托线下20多个分公司。”高岩透露,未来将对线下业务团队进行调整,抽调部分人到线上。另外,也会在线下成立新的团队,与线上直接对接。

高岩希望依托这些分公司,在2-3年达到线上规模100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