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上流社会之五十三季:刘先生的冬天

西雅图一夜大雨,气候暖湿惊人。刘先生从噩梦中醒来,半晌才回过神,毕竟北京还是冰冻与雾霾并存的冬日景象。 Bellevue唤作美景城,也难解刘先生心中烦闷。本来一年来生意举步维艰就够心塞的了,此番中国大妈杀入股市,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刘先生却又一次踏空,叫他如何不伤感。

以小老百姓的眼光,刘先生过的依旧是神仙一般的日子,住着汤豪斯,开着迈巴赫。西岸人民大多淳朴,日常出街装扮就是肥嘟嘟的运动裤加跑鞋或丑靴,也挡不住刘先生一家出门披金挂银一个小小吊坠十几万。女儿不过才十六岁,闺房已经装点得像好莱坞脑残电影里的名媛房间,只急不 可耐地等到十八岁就可以快快投入声色无边成人世界。

抛下公司上百员工不管,猫在西雅图过冬,于刘先生而言也是一种难得的任性,他当年可是个为工作夙兴夜寐之人。为了专心赚钱,当然也为了平息妻子对各红颜知己的怒火,还将妻女都送到美国。但这几年生意始终低位徘徊,刘先生一开始心态还颇为积 极,想出的第一个破解之法是无所不能的风水。但那位十万块请来的大师,除了长得确有几分仙气外,也就是令刘先生把公司格局改到面目全非,好几个部门的办公室都被拆了,打通成为刘先生的禅坐之所,人全都被赶到走廊上挤挤挨挨地办公。还别说,刘先生真虔诚到了每天午饭时间坚持打坐,并要求公司所有中层以上干部 陪同。大多是桶型身材的干部们哪里受得了这莲花坐,个个东倒西歪不成体统,刘先生怒目而视也不济事,而生意也正如他们痴肥的身材般一路坏下去了。

眼 看又是年末,往年刘先生可是各类慈善晚宴的座上宾。他一向相信千金散尽还复来的道理,常大手一挥就捐掉几十万,聚光灯时时打在刘先生的圆脸上伴随全场掌声雷动,无论是钦佩还是犯酸,都让刘先生志得意满。这就是他比别人高明之处,慈善场里无白丁,生意做大靠的还不是人脉和情怀吗,这里买一送一都齐了。

这 个冬天刘先生着实没有这个心境,但拗不过一位红颜知己的面子还是去了。这一去倒也让他稍感安慰,原来大家这一年都没赚到什么钱,个个都抠搜得一个大子儿也不愿意掏。红颜知己在台上主持慈善拍卖,往年这可是最热闹的环节,但大家如今钱包薄了脸皮厚了,场面冷得叫人尴尬。刘先生一贯的男子气概上来,举牌拍下加 拿大惠斯勒高级酒店四天三晚双人游,红颜知己感激得泪水盈盈。

然而春风一度抵不过冰封万里,红颜知己独自回国,刘先生回到美国的家。妻子女儿早已习惯没有他的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滋润,有钱还怕融不进去所谓主流圈子么,国外等着跪舔有钱人的揩油者可不少,而且个个看起来十分长脸,女儿玩得不亦 乐乎,还吵着要父亲多买几个铂金包说不定明年就可以上真人秀,如今在好莱坞风生水起那位家里不也就是开商场的么。妻子前几年也是个醋海翻波的角色,如今却再世为人般性情大变,每天吃素打坐抄心经。唯有无边大雨伴随着刘先生的凄凉心境,但可惜的是并没有未来的自己穿越时空,用雨丝的旋律传递出利好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