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上流社会之五十六季:泰国病人

作者:密斯李 主播:六月

二月春风似剪刀,可吹过女作家心头的却是渥热不堪的热带暖风。她千里迢迢飞到此地,搭配了二十多套衣服,发了八十多次定位信息,不就是为了表明我才不像平常人似的平时人模狗样一到春节就乖乖返县城么。不想从下飞机那一刻起就被万千聒噪的国人重重包围,整个清迈城的热闹程度说真的西单也就那样了,塔佩门下想拍个纪念照配上冯唐的诗以飨粉丝,镜头里至少十个路人乱入,彼此打量一眼身上的淘宝爆款长裙鼻孔里哼一声转开头去。

就算眼睛直接过滤了同胞,这滤镜背后的风景也并没有多惊人,崎岖窄道上当地人最爱的摩托车叫嚣乎东西隳突乎南北,发动机声瞬间轰破小清新的心境,199泰铢一小时的按摩房间看起来颇为可疑,不知道别人如何在此看出了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女作家心中暗急啊,怎么着也是出了趟国,事先在微博微信上跟粉丝们预告了多少次,不秀出意境与情怀怎么可以。还好粉丝们大都蹲在陋室刷手机并不真的知道异国什么样,她一支笔向来可以锦心绣口,将破庙写成名刹,杂草描成莲花,随着时间准能发酵成美文。但这热带天气让她如此不适,只能留在民宿暗自筹谋。

如此精心经营,可不单是为了秀出自己,都说免费的东西才最贵,女作家深以为然——粉丝上十万后她早早就开店了,誓将流量变现金,但生意一直不温不火,代码BABA的霸气平台上要什么有什么还满额包邮,那点所谓原创手作又有多少吸引力呢。

女作家痛定思痛:自己思维有够领先,但输在情怀不够,所以只能吸引八线城市的井底之蛙。再看同城另一位女作家,人家不是在马尔代夫晒太阳感慨时间就应该如此 浪费,就是在京都逛寺庙回味盛唐的背影,甚至还专门去韩国开了个眼角,从此照片美美哒。那是什么心力什么投入,怨不得人家卖的二手包虽然新得可疑还一款接 一款,粉丝非但没有一点儿质疑,能够抢到还要以头抢地感恩呢。

想 当初大家都是一样的,都是混文艺界大叔饭局的积极分子,怎么别人两年不到就上了好几个层次。层次代表格调,格调就是现金,人家早就不屑于卖二手货了,连甜品屋都开了好几家,连带着卖点在世界各地旅游时的同款服装包包,其实谁都知道是广州进货,再卖个名牌价格的对折,号称是米兰郊区Outlets出品。全国各地闻讯而来的粉丝们抱着朝圣的心情,喝一壶袋泡川宁茶吃个比五星级酒店还贵的蛋糕,买到女神摸过的皮包,就纷纷觉得心灵得以荡涤,领悟人生真谛,仿佛自己已经去过伦敦晒过太阳喂过鸽子了。以前要获得类似的内心满足感,少说也得走一趟川藏线,现在移动互联O2O了,心灵鸡汤也能隔空传递。一边鸡汤进去,一边现金流哗哗,实在是利人利己的好生意。

女作家表面不屑,内心拜服,此次清迈行就是一次大补,粉丝们整个春节一直沉浸在她每天十次九宫格的图文直播里,连睡在大街的一条狗都得益于生活安定内心平和才如此自得。她也希望格调更高些,不过在商言商毕竟要考虑投入产出比,要实实在在赚到钱才好去欧洲走一走。于病榻之上,女作家心灵稍觉安慰,毕竟这个风口上猪乱飞的时代自己并没有真的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