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春糖会“茅五”双雄会师300元价格带
——五粮窖龄20年、赖茅共同开启300元大单品新时代

2015-03-19 17:01

1

春节前30天试销期热卖20万瓶,因对市场热情预计不足以至断货;一个七页画面的H5产品手册,仅仅由微信朋友圈传播,阅读量达到惊人的52万。上述情形在今天行业里听起来多少有点像神话, 但却是事实,它的主角就是五粮液股份的“五粮窖龄20年”。

无独有偶,一个在行业自媒体上发布的品牌运营方案,一周内引发五万人次关注,全国各地主动联系要求代理的经销商达400余家,而且数字还在持续刷新,这个令经销商激情追捧的品牌就是茅台集团的“赖茅”。

五粮窖龄20年和赖茅能够在酒业这个初春的低气压中脱颖而出,一方面让人赞叹新媒体引爆流行的爆发力,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验证了“好产品自己长了腿”这句老话。

把产品做到极致,其他的自然纷至沓来,好产品在任何时期都会受到追捧。万众瞩目的五粮窖龄20年和赖茅背后,一定是他们有着内在的力量,符合了市场的趋势,满足了消费者的期待。

2015年成都春糖会,中国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和茅台将不约而同地推出旗下300元价格带战略大单品——五粮窖龄20年和赖茅。在白酒行业高端遇冷,低端大众酒混战的大背景下,“茅五”双雄会师300元价格带,在中高端腰部发力,将给行业格局带来深刻的影响,将开启行业300元大单品的新时代。

白酒新常态:回归理性,趋优消费。

过去的十年,是中国社会经济腾飞的十年,也是中国白酒行业快速发展的十年。人们对白酒价值的认识,走过了一条由星级分级到年份分级的直线式发展路径,受益于整个时代的景气,无论是星级还是年份,都普遍地呈现泡沫式的非理性繁荣。

俗话说酒是陈的香,白酒天然与时间亲近。因此,当年份酒应运而生时,就迅速地升级替换了星级酒的心理价值优势,且遍地开花,市场透支严重。

今天,高端消费的非理性繁荣期已过。

白酒消费新常态下,300元价格带作为高性价比的“轻奢”价位段,必然成为回归理性、趋优升级的主流选择。

300元价格带:“茅五”的共识。

茅台和五粮液作为中国高端白酒的价格标杆,核心产品“飞天”和“普五”分别守在1000元和800元以上,这是“茅五”维持品牌高端价值和行业领导地位所坚守的底线。
过去,300元价格带缺乏“主力军”,作为白酒消费市场的 “腰部”力量,规模感和价值感始终处在一个相对尴尬的位置。

白酒消费的新常态使300元价格带成为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端价位段,具备了规模的想象空间,自然引起领导品牌对其重视并战略性布局。

五粮窖龄20年和赖茅作为“茅五”双雄向300元价格带延伸的“小五粮液”和“小茅台”。

与其说是“茅五”选择了300元价格带,不如说是300元价格带选择了“茅五”。

大单品:用诚恳和真实做好酒。

进嘴巴的东西是骗不了人的。

产品的本质是经营人与产品之间的关系。一瓶好酒,关键就是要在各种虚拟概念满天飞的市场上,朴素地输出高品质白酒的消费选择标准。

因为,诚恳和真实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稀缺的资源。

茅台费尽周折收回赖茅品牌,并在市场上相应做出一系列整治赖茅市场的行为,释放出了让赖茅承担起振兴茅台系列酒重任的诚意。

对于五粮窖龄20年而言,则在趋优消费上下足功夫。

“窖老酒好”四个字蕴藏了中国白酒制作工艺的无限玄机!这就是白酒业的最佳实践。犹如中国菜的“盐少许、大火爆炒、文火煨开、七分熟”,中国白酒的感官魅力尽在“窖老酒好”中形成。

窖龄酒不同之处在于,并不是所有的酒都叫能叫做窖龄酒,也不是所有的酒厂都可以生产窖龄酒。

新建的酿酒窖池,初始阶段只能产三曲、二曲,约10年后,方可产部分头曲,方可酿制特曲。即使产能再大,酒业园再大,只要酿酒的窖池没有成熟,也不会酿出好酒。

五粮窖龄20年,是时光在泥土中发酵的好酒。

通过对年份的重新定义,五粮窖龄20年回归产品本位,做足陈酿本质。

1

“茅五”双雄会师300元价格带,是市场的期待和消费的趋势,他们将共同开启300元大单品新时代。

总概而言,他们的应运而生具备了以下五大成功要素:
一、固本清源,顺应行业新常态。
二、厚积薄发,丰厚母品牌品牌价值。
三、诚待顾客,满足消费者理性消费、趋优消费。
四、创新优化,回归产品工艺本质。
五、顺势而为,维护香型品类领导者地位。

可以说的其实还有很多,关于2015年如何卖酒,从看法到做法,从想法到办法,如果您要了解更多,请在2015年3月24日下午莅临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成都市武侯区科华北路69号),听产品开发大师李克主讲《李克烟酒公开课》,看2015我们如何卖酒。

1

关注“李克烟酒茶”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内回复“报名:姓名+电话+所在企业名”即可参加报名抢票。

五粮窖龄20年全国招商电话:130-5666-5690

赖茅全国合作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微酒”垂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