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美首个人民币交易中心在安大略成立

2015-03-25 10:34

北美首个人民币交易中心于3月23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成立,这将使加拿大各地的企业能直接进行加元和人民币的兑换。该中心将通过消除用美元作为中间转换货币的需求,降低加拿大企业整体的经营成本。这也将促进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

就此,加拿大人民币交易中心成为全球人民币交易中心“团队”成员之一。有了这个中心,安大略成为北美人民币流动的关口。通过现有在加拿大运营的金融机构和基础设施,这个人民币交易中心将允许加拿大银行和其他机构,在加拿大和北美其他地区发展以人民币为基础的金融货币兑换服务。

中心的成立是安大略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协同合作的结果,两省一直协助中加谈判,在加拿大建立一个人民币交易中心。

安大略省财政厅厅长Charles Sousa表示:“安大略政府为在加拿大建立新的人民币交易中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到自豪。创新中心将使加拿大企业节省资金并提高生产力,在安大略省乃至整个加拿大促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人民币交易中心加强了多伦多作为北美第二大金融中心的地位,这有助于提高我省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