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净利润大增近七成

程久龙2015-03-26 19:0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作为湖北本土最大的券商,3月26日晚间,长江证券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48亿元,同比增长49.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05亿元,同比增长69.43%。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利润增长率是在2012、2013年分别增长了57.02%和47.27%的基础上完成的。这意味着,长江证券连续三年实现收入和利润的高速增长。

经济观察网记者查阅长江证券收入结构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零售经纪业务中资产驱动型业务收入占比由上年的24%提升至32%;公司信用业务规模达到23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48%,收入贡献超过23.91%,其中,融资融券业务规模达到195亿元,同比增长251%,行业排名第15位,对公司盈利增长形成有力支撑;公司机构经纪业务收入28,561万元,同比增长62%,公募佣金市场份额3.60%,行业排名第9位。

长江证券董事长杨泽柱表示,公司正逐步实现由传统通道中介向财富管理模式的转型,资本中介类买方业务将逐步成为利润中心;而这些创新业务往往伴随各类风险,在监管新常态下,合规风控能力将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前很多人总是形象地将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比喻成油门与刹车的关系,但现在这一观念正发生变化,风控与业务都将成为券商发展的推动力。”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