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冬奥版”的《清明上河图》赞助商,为什么是现代牧业

2015-04-19 18:19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崔丽蒙 2022年第24届冬奥会申办城市的确定将进入百日倒计时,北京青年报社主办的《京冀冬乐图》国画长卷创作活动4月19日在京启动。此次活动由现代牧业赞助。

这卷国画的素材来自民间,从4月19日到6月14日征集反映京冀冬季运动场景的照片。活动期间每周会评选22幅获奖作品,并奖励以22箱现代牧业颁发的牛奶;这22幅作品中再选一幅当周最佳作品,作者可携带家属前往张家口坝上草原的现代牧业塞北牧场游玩。

“今天的聚会称得上是‘纯净如雪的牛奶与纯洁冰雪的约会’!”19日当天,在北京东三环的北京青年报社的大厦20层,现代牧业集团董事长、总裁高丽娜来到现场为《京冀冬乐图》的开启仪式助威。

冬奥会申办雪上运动项目所在地张家口,有一个万头规模的牧场——塞北现代牧场有限公司。中华英才网显示,这是现代牧业五个现代化万头牧场中的一个,项目总投资9.52亿元,总占地1800亩(包括沼气工程)。高丽娜称,其自有品牌牛奶“在2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完成灌装生产,6个小时之内就能送到北京的消费者手里”。

而自2008年以后,原奶价格也数次上涨,来自蒙牛的订单让现代牧业也迅速壮大。现代牧业年报显示,2014年现代牧业总收入超50亿,同比增长52.8%,自有品牌牛奶业务收入达到8.33亿。

“饮奶和运动一样,对于健康都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因素。”高丽娜说,“现代牧业在为中国的千万家庭送去纯净新鲜、营养吩咐的牛奶的同时,也希望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这也是现代牧业参与助力申办冬奥活动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