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润金融:与毛大庆合作是希望“乔布斯”诞生在鸿坤

2015-04-25 13:2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凤玲 实习记者 袁思睿 稳健的管理团队和深耕一线城市的业务,令毛大庆成为亿润投资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2015年的亿润投资准备加速资产布局。

“按照鸿坤集团规划,10年后实现千亿的销售任务,“未来7年必须连续保持高速增长,而金融板块由于其与地产的紧密联系以及杠杆作用,被作为鸿坤的重要产业来培育。鸿坤将依托地产板块已有项目资源,增加与第三方财富资产管理公司、银行、信托及基金公司在大渠道上的合作,推动地产板块的快速发展。”亿润金融副总裁刘清华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

刘清华表示,从战略上通过多种模式两种方式,其中就包括提供鸿坤地产的部分物业给毛大庆的优客工场合作,具体利润分成等尚在完善中,二是通过鸿坤2万业主来从事社区p2p,目前的载体是乾坤袋,理想中的乾坤袋年收益率是10%,“我们的模式被称为地产+,urwork是地产+青年创业孵化器,乾坤袋是地产+金融,这就是我们和其它地产商不一样的地方。”

经济观察网:亿润投资的合作伙伴都是明星企业家,是偶然为之?

刘清华:2007年,鸿坤董事长赵彬创立了亿润投资,整体资产规模达50亿元左右,投资了近20多个企业项目,多个项目已成功上市。目前亿润投资整个核心团队有20余人,这个能够实现基金收益率300%的团队,平均年龄仅为29岁。亿润投资能站稳这一领域持久“搏杀”的关键之一就是专业、实体和开放,现在投资并不只是投资专才,利用投资人的品牌效应是其中的一种策略,更是一种优势,像我们亿润投资战略合作伙伴拥有毛大庆、徐小平等人士。

经济观察网:3月27日,鸿坤地产一年一度的供应商大会上。鸿坤集团旗下亿润投资互联网金融中心总经理王利丽在会上发表演讲,一个重要内容是,号召供应商们投资“毛大庆的优客空间”,可以看出鸿坤和毛大庆的合作是非常有诚意的。

刘清华:亿润投资是毛大庆的战略投资者之一,鸿坤地产拿出一些写字楼项目中的部分物业作为实践基地,包括鸿坤金融谷等,因为毛大庆本身具备非常丰富的地产知识,所以从某种程度上帮鸿坤社区事先做了一定的评估,毛大庆会给予我们社区项目一定的指导,毛大庆对鸿坤社区的服务态势非常满意,自然一拍即合,鸿坤提供社区给予毛大庆施展舞台,毛大庆带来的青年创业伙伴们给鸿坤社区注入创业文化,比如urwork在我们社区做起来了,那么对我们业主也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的业主是在一个创业氛围中,这种氛围也会让我们的房屋增值,毕竟谁都希望和拥有硅谷理想的人居住在一起。我们的共同理想是希望中国的乔布斯诞生在鸿坤社区。

经济观察网:除了和毛大庆的urwork合作外,鸿坤也通过自己的方式来盘活资源。比如社区P2P。

刘清华:是的。乾坤袋,系鸿坤集团亿润投资旗下独立品牌,2015年1月正式成立,专注于供应链金融与社区金融的结合,倡导投资您身边的人和事。通过社区金融打造财富端,通过供应链金融打造优质资产端,将二者结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解决社区居民的投资理财需求。 2016年,假如你是鸿坤花语墅的业主,你就可以申请亿润投资的乾坤袋,购买理财产品、购买股票、购买基金等,用物业卡直接和乾坤袋绑定,实现理财收益直接和物业费用共享机制。在社区P2P上,我们会加速资产管理规模,我们未来的主要精力是布局互联网金融, 我们预计实现市场300亿元到500亿元,这一块将是我们主要的收益,第1年,我们通过我们的2万业主希望能够给予他们不低于10%的投资回报率,除了投资回报率外,更主要是通过APP把业主日常物业服务集中起来,以后缴纳水电费直接利用上乾坤袋就可以了,买水、医疗等都可以通过我们的乾坤袋来实现,这个收益的投资不低于股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