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到家募资数亿 掘金社区O2O

吴侨发2015-05-12 22:1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5月12日,中奥到家对外宣布拿到数亿元投资,嘉御基金、易居中国控股下的伍翎基金等参与本次投资。

提到这次投资,易居中国董事长周忻表示,“易居资本总经理吴绮敏跟我说,看上了中奥到家这家物业管理公司。在今年年初全国房地产年会中,我见了中奥的团队。我出来之后跟吴绮敏说这家公司非常好,20分钟我就喜欢上这家公司。”

中奥到家是中国较大的第三方物业服务公司,专注服务中高端社区和人群,从香港和英国吸引先进的管理服务经验,建立了中国中高端物业的服务,坚持以服务品质为核心,其打造的管家服务体系、白金管家服务体系,是其赢得市场和业主肯定的重要竞争差异。

本次投资后,中奥将发力O2O业务,通过移动互联网的业务发展,中奥逐渐成为社区生活服务平台,对接更多的垂直O2O服务,能够更及时、个性化地向业主提供生活便利,并创造价值。

中奥到家董事长刘健告诉经济观察网,中奥不缺资金,这次募资,我们募集的是资源,看中的是嘉御基金的互联网资源和能力,以及伍翎基金背后的地产资源,这些资源能给帮助中奥更快速发展互联网业务和跨区域业务拓展。

嘉御基金创始人兼董事长卫哲表示,在和中奥副总裁陈卓洽谈投资时,“第一次跟陈卓见面,她问得最多的不是你们要投多少钱,而是嘉御基金可以给他们原有的业务提升带来什么?这恰恰是我们最想听到的创始人和管理团队问我们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嘉御基金专注于互联网,电子商务,可通过电子商务提升的消费零售和可通过IT优化的B2B服务四个行业的投资基金,包括房多多等项目。房多多是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服务平台,为开发商、经纪公司、买房卖房者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可信赖的O2O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在嘉御基金对接下,房多多成为中奥到家战略合作伙伴。帮助中奥在新楼盘运营拓展、为住户提供便利的二手房销售服务方面提供立体的合作。

除此之外,伍翎基金背后的地产资源也不可忽视,伍翎基金的控股股东是易居中国。“借助易居中国等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全产业链服务商,在中国加快实现延伸发展,进入高品质的小区,高密度覆盖,为中奥迅速加大市场占有率打下坚实的基础。”刘健说。

事实上,掘金社区O2O的不只中奥。万科物业、保利物业、绿地物业都纷纷启动“互联网+”战略,而花样年华旗下彩生活更是赢得资本市场的追捧,上市一年时间,涨幅已经超过一倍。

这背后是物业公司重新认识业主价值,借助和业主的紧密关系打造社区O2O服务。

“过去的15年是为买房子和卖房子而服务的,来是为住房子而服务的。”周忻指出,“我们跟花样年华的彩生活投资擦肩而过,很遗憾。我这次与中奥到家的合作再也不愿意放过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