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公司成立 牵手阿里影业

老盈盈2015-05-15 08: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5月14日,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和基金管理公司”)成立揭牌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揭牌仪式现场,天和基金管理公司与合作伙伴签署了一系列投资意向与合作协议,签约方包括阿里影业、城市影业、博纳影业、中凯光辉、奥映传媒、宝驾租车、悠派智能、东方在扬等企业。

据经济观察报了解,深圳前海天和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富坤创投、前海东方(东方汇富)、前海和骏(和君资本)共同组建,重点关注境内外具有高成长性的未上市文化产业及关联产业优秀企业,以及通过认购目标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份、目标公司股东协议转让股份等方式投资境内外已上市的文化产业及关联产业优秀企业和相关单体项目。

天和基金管理公司在投资工具上不仅使用现金投资,还将通过整合深圳广电集团的广告宣传资源、物业租赁等实物资源进行投资份额或股权的置换,利用多种形式在股权并购、影视传媒、文化产业园以及艺术品方面深耕细作。

未来,公司的重点投资领域将包括内容+延伸行业、传媒产业+互联网行业、互联网+升级行业和文化+相关行业,将深度挖掘相关行业的优秀内容生产、制作、宣传企业,高度重视积极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数字技术、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改变传统业态的潜力企业,并持续关注文化产业服务领域中具有成长性的企业。同时,公司还将积极投资具有成功商业模式、稳定收益和良好现金流的优秀企业。

华南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大金融领域、华南金融机构及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