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江商学院携手腾讯打造实战创业营

老盈盈2015-05-25 08: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面向未来的创业与创新,应具备全球视野与全球资源整合能力并实现更多的全球担当;中国企业要实现转型,必须从以‘取势’为主,走向‘明道’和‘优术’;积极利用全球技术变革、中国新一轮放松管制的行业等机会,超越模仿、拷贝、追随,实现立体、全方位的创新。”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在第五届“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上表示。

在本届论坛上,由长江商学院和长江校友企业家联合发起的、旨在支持创业创新的公益服务平台——长江创创社区正式发布。创创社区充分整合长江商学院全球领域内的学术资源和校友资源,帮助企业优化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投资者和优秀人才。

“长青腾创业营”由腾讯开放平台携手长江商学院共同发起,是首个在创创社区平台上孕育成功的初创企业加速器项目。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刘劲教授说:“今天的中国涌动着巨大的创业和创新的需求,引领这个潮流是长江商学院应当承担的责任,更是责无旁贷的使命。基于长江青年投资人论坛搭建高端交流平台,以及创创社区的生态系统,优秀项目将获得人脉、资本、培训等全方位的支持,从产学研三个层面对接业内最优质的资源,产生协同效应,实现创业和创新的质变。”

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表示,依托腾讯产品思维和务实创业经验的创业营,将聚合腾讯和长江的平台优势,为创业者提供全要素创业智力支持,帮助创业公司创始人解决创业过程中面临的各项实际问题。创业营还将接入腾讯众创空间各项创业资源,实现创业者个人与创业项目本身同步成长。而长江世界级的学术力量能够帮助创业家锻造更全面的知识体系和战略视野,共同培育并成就更多优秀的创业企业家。”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长青腾初期项目有40家企业,这40家企业是怎么选出来的?有三个基本条件。首先能够进入创业营一定是创业企业的创始人;第二,是创新型企业并且在产业方向上也是创新型的;第三,企业发展阶段不能是天使阶段,至少应该在A轮以后或者A轮往B轮走的阶段,产品已经定型、客户群、团队也有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