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购APP上线 沃尔玛发力移动O2O

老盈盈2015-05-31 16: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近日,沃尔玛在深圳宣布推出大卖场O2O服务平台“速购”,该平台包括同时宣布推出的“沃尔玛”手机APP、供顾客自提货的门店“速购服务中心”、以及线上线下多种移动电子支付方式。

据了解,沃尔玛将率先在拥有门店数量最多的深圳市进行试点,借由23家大卖场的门店网点覆盖全市(除盐田和大鹏外),为顾客提供便利优质的电商体验,同时根据顾客反馈来不断调整和升级速购服务,再逐步推广到全国。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没有纯粹的传统零售商,注重顾客体验的电商也不会只固守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沃尔玛速购平台的推出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是实体店业务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我们将实体店与电子商务服务进行无缝联接,希望成为真正的O2O公司。未来,沃尔玛将继续打通线上线下的渠道,满足顾客不断变化的购物需求,成为中国顾客最值得信赖的全渠道零售商。”

值得注意的是,沃尔玛这次直接推出速购的O2O服务平台,而没有考虑在PC端发力。对此,柯俊贤表示,“在最开始做这件事的时候就做了一个明确的决定,那就是我们的O2O只做手机端。我们是特意这样做的。我们了解世界其他市场,也分析了中国市场的特点,我们发现,中国顾客的购买行为还是集中在手机端,而不是个人电脑端。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我们看到这个趋势都是一样的,这样的趋势还在继续发展。我们的决策是一个非常理智的决策,我们关注的重点一定在移动端App。”

沃尔玛APP里有1.3万种商品,其中包括1400种进口商品和上千种生鲜商品,每周都在根据顾客需求不断更新的商品和价格。分析指出,进口商品这块有很大的规模效应,成长期飞快,沃尔玛应把握自身的优势去发力,另外也不妨学学其它平台,在关键单品上做营销和突破。

华南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大金融领域、华南金融机构及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