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财宝获得千万级A轮融资

2015-06-15 08:3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孙琦子 6月12日,供应链金融P2B理财平台开财宝宣布获得同人资本千万融资,并且与上市公司北京博雅英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得到融资之后,开财宝平台将继续专注于供应链金融业务,重点发展汽车、中医健康、餐饮、贵金属、园区物业五条供应链。未来开财宝将会以北京博雅英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形成应收账款融资、应付账款融资、库存融资、物流园区融资等全产业链金融。除此之外,开财宝与计世传媒集团高新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缤谷科技有限公司、中泰保理、量子保理共同签署供应链金融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在开财宝CEO魏勇看来,金融创新的意义不在于助推虚假繁荣,而在于促进实体经济健康、稳定、持续地发展。而供应链金融就是将金融导入实体经济的一个有效方式。

互联网金融公司是如何通过供应链将资金投资者汇聚到平台的资金有效注入实体经济呢?“一个是降低准入门槛,我们是多大额度都可以做,不一定非得达到一定的额度,比如银行要求500万、1000万,但是我们50万就可以去做。另一方面降低利率,虽然说我们的利率不比银行便宜,但是我们的综合的利率会比银行低。降低时间成本,通过互联网公司的高效率运转,比如今天申请贷款,我们三天就可以放款了,银行很难做到这点。”CEO魏勇表示。     P2P进入中国已经有8年的时间,至今已经有了3000家P2P平台,规模在5千亿左右。与此相对应,银行的资产规模是150万亿,再加上一些小贷公司,总规模是200万亿资产。这可以部分反映出互联网金融对一行业的改变,而且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