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持续震荡 金信网一周吸金2.4亿元

韩宋辉2015-07-02 18:4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韩宋辉 经历了上周的暴跌1000点之后,本周大盘指数继续震荡,周二上涨5.53%之后,下半年的第一天(7月1日)上证指数继续走低,大跌5.23%,截至收盘报4053.7。

股市的纠结,让p2p理财平台持续吸金。“金信网上周的成交额为2.4亿元,环比增加70%。”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在接受经济观察网专访时透露,近期由于股市持续震荡,不少“受伤”的投资人开始把目光再次聚焦到收益相对稳定的P2P平台,大盘资金回流P2P趋势已经初显。

据拍拍贷拍日前发布的《2007-2014年中国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市场发展报告》显示,P2P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借款需求近4年猛增20倍,分地区看,P2P投资资金多来自经济发达地区,尤其以华东、华北区域投资活跃度最高,西北区域活跃度偏低。P2P借款群体目前仍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北、华南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东北、西北地区偏少。

“其实,上周的暴跌对于投资者有一个很好的教育作用”,安丹方表示,大家要有资产配置的概念,既需要有带来浮动收益的股票等产品,也不能缺少固定收益类产品。

实际上,股市近期的波动使得p2p理财平台的吸金效应明显。随着一周2.4亿元成交额的到位,截至6月底,金信网累计投资服务规模已突破60亿元,规模进入国内p2p理财平台前十位。

“创新是公司的一大战略,这方面公司正在做互联网金融创新孵化平台,做一些业务延伸,目前已经有几个正在孵化的产品了”,安丹方透露。

此外,为了解决互联网金融目前的供需不平衡,安丹方还计划将公司的财富管理平台、互联网融资服务平台、互联网征信生态云服务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孵化平台数据打通,进一步解决信息不对称,争取将信贷产品基于地理位置,在移动端智能地推送给投资者,打通小贷公司和小微企业。

对于大家关心的融资上市问题,“一直有融资人在和我们接触,有合适的我们会考虑”,安丹方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