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中金所启动数据监控期货公司排查做空异常账户

2015-07-03 08:26

【李克强:培育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李克强总理7月2日表示,要根据形势变化不断灵活应对,加大定向调控力度,适时预调微调,推动结构性改革,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效。同时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中国政府网)

【央行连续两周逆回购释放流动性】央行近期连续第二周净投放资金。自6月25日至今,央行在两周内三次开展逆回购来释放短期流动性,交易量分别为350亿元、500亿元、350亿元,中标利率也从2.70%下降至2.50%低位。在市场流动性处于宽松之际,央行持续逆回购,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情绪,防止资本市场情绪波动造成进一步流动性风险。(上海证券报)

【中金所启动数据监控期货公司排查做空异常账户】据接近中金所的消息人士透露,针对近期市场的剧烈波动,中金所确实已经启动数据监控,并对会员单位及机构客户进行了电话沟通,部分期货公司也表示接到了交易所通知,开始排查做空的异常账户。(证券时报)

【全国14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深圳超2千元】2014年全国共有19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而2015年仅过去一半时间,已有北京、上海等14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深圳、上海两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千元大关;小时最低工资最高的是北京,达到18.7元。(中国新闻网)

【RMBS注册开闸首批规模达600亿】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RMBS)千呼万唤始出来。近日,首批由央行注册管理发行的RMBS花落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金额分别为500亿元和100亿元。或许标志着在我国一直停滞不前的住房贷款证券化有望再度开启。(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交易印花税前五个月进账近千亿元】自2014年1月份以来,我国税收每月的同比增长率一直保持下降趋势,其中2015年2月份,我国税收同比增长仅为0.8%,创近两年新低。而今年以来,证券交易印花税月均同比增长高达314.2%,前5个月累计证券交易印花税已达961.08亿元。(证券日报)

【龙头券商下调两融保证金比例】7月2日,中信证券有关人士表示,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调整至0.6,这也是继国泰君安之后,又一家大券商降低了保证金比例。同日,长江证券、广州证券等也发声放松两融业务。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下调两融保证金比例行为从行业龙头券商开始启动,将起到一定的标杆作用。(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对跨市场操纵进行专项核查】针对“有人认为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的说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晚间表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证券时报)

【保险机构将开展员工持股计划】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员工持股期限不得低于3年。期限届满后,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处置主要通过二级市场出售方式实现。(中国证券报)

【机构预测累计投资6月继续减速 多省部署稳投资】综合多方预测,已经持续1年之久的累计投资增速放缓趋势不会在6月终结,今年1至6月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可能在11.2%左右,较1至5月的11.4%回落0.2个百分点。鉴于需求不足仍是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主要症结,多省(区、市)政府已于近期召开会议,对下半年稳投资工作进行部署。(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