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列阵扩大 券商公募双双加入

吴侨发2015-07-04 20:1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7月4日,证监会拟设平准基金,21家券商出资1200亿元救市之后,25公募基金也加入救市列阵。

今天,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当前资本市场形势和基金行业总体态势。与会公司表示,将积极作为,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与会公司包括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汇添富基金、中银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国泰基金、博时基金、银华基金、大成基金、中欧基金、兴业全球基金、融通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华商基金、东方基金、中邮创业基金、泰达宏利基金、长盛基金、国金通用基金。

这25家公募基金倡议,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

参与的25家公募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

接近这次会议的人士指出,这次公募基金联合救市,是有组织的,“这两天他们都没闲下来。”

“股票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机会往往室跌出来的,风险往往是涨出来的。盲目杀跌和盲目追涨都是危险的。我们相信资本市场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我们始终长期坚定看好国家改革和国家未来。”联合公告指出。

这场有组织的救市,并非公募基金。证券公司也加入救市队伍。

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股票市场形势,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

“公募基金和证券公司都在救市,还有十几家大的私募也将要联合发声明,另外包括创业板第一批上市的公司,还有前面已经减持过的上市公司,可能会联合做增持的公告,这都是有组织的。”接近会议的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