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15分钟跳水,A股二次探底仍将继续?

刘睿2015-07-30 18:07

经济观察网 刘睿/文 今天上证指数全天振幅超4%,早盘低开后,数次冲高,午后上证指数强势拉升,一度涨近1.5%,最高冲到3844.37后大幅回落翻绿,14:45后更是小幅跳水,最终收于3705.77,跌2.2%,成交6160亿元。深成指报12395.92点,跌幅3.33%,成交5407亿元,创业板指报2561.19点,跌幅4.93%,成交1381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3.44%,无疑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至少短期不必面对A股大幅度下跌的可能。但也有机构指出,市场短线指标并没有形成明显的底部结构,加上成交量极度萎缩,表明市场依旧属于弱势反弹走势。显然,今天上证指数未能站稳3800点,意味着指数修复性行情仍将延续,后续反复震荡仍将持续。

本周一A股大跌,上证指数更是出现8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很多机构纷纷表示,二次探底开始。从本周前4天的走势来看,二次探底或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虽然现在还不能排除后市仍有再次回杀可能,但在3500以下大跌空间已不大。

经观智库专家收评认为,今天的行情总体来看,早盘是对昨天上涨的正常调整,沪指午后上涨未能突破3850压力位,创业板指数则突破了2670的支撑位。这样的走势与昨天预期的放量上涨有悖,因此后市短期上涨空间不会很大,可能会先跌后涨,延续前期震荡筑底的走势,应该注意短期风险,操作上要坚持短线波段操作。

市场信心恢复需要一个过程,下面这些消息可能会有利于信心恢复:

昨日尾盘168亿元资金净流入

数据显示,昨日尾盘期间两市共计获得168.92亿元资金净流入,为7月9日以来单日最高;沪深300板块和创业板尾盘阶段也均获大笔资金净流入;行业方面,银行、钢铁、国防军工等板块成为资金“扫货”主战场,净流入金额集体居前。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二次调整或早于预期结束。

金融业营改增方案预计近期出台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表示,财政部将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记者获悉,按照改革计划,今年要完成生活服务业、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等行业“营改增”,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

财政部五大举措力促经济稳增长

7月29日,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面对当前经济运行依然存在的下行压力,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部署下半年财政工作时明确了积极财政政策加力增效、规范推进PPP、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引入更多投资引导基金、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五大重点,强调积极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着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

旅游投资消费成热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一要改善旅游消费环境;二要发展个性化、特色化乡村旅游;三要挖掘旅游消费新热点;四要加大政府投入,调动社会力量,鼓励采取PPP等模式投资建设和运营旅游项目,拓宽旅游企业融资渠道,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

此外,随着北戴河会议的召开,国企改革、军工、信息经济、区域规划等内容预计将继续走出一波行情。

另外还有两条国际消息也偏利好: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IMF总裁拉加德表示,中国政府救市不会影响SDR评估;中财网消息称,一直做空中国的Jon Carnes突然转多,声称上证将升至8000点——也是醉了。

机构看市:

巨丰投顾:指数修复性行情仍将延续

在国家维稳后,指数向好情绪逐步开启,随着资金以及政策的双重支撑,市场操作热情以及信心逐步恢复。当然,目前市场成交量相对低迷,指数修复性行情仍将延续,短期还有反复,继续轻指数而重个股,以波段做差为主。

中财网收评:当前市场不适宜追涨杀跌

行情大跌的主因是投资者持股心态较为脆弱,市场稍有风吹草动便有多数投资者快速抛售手中股票,而选择捂股的投资者不是爆仓就是深套,因此当前市场心态极为浮躁。而短期超跌反弹积累了很多获利盘,似乎选择撤离也是大势所趋。因此当前市场不适宜追涨杀跌,而应选择稳健的高抛低吸,指数跌下来就要敢于吸纳,涨到高位阻力区,就要及时撤离,如今还是从低位刚刚反弹,是相对安全的可操作周期,不过近期市场仍以震荡为主。

华讯财经:上涨大风或即将来临

近日市场二次探底基本确立,尤其是昨日的大涨更加巩固了政策底部。今日国家坚决救市的态度再度得到彰显,当早盘市场再度犹豫时,国家队坚决出手,成功将大盘推至3800点上方,带动了市场情绪,期间虽有回落但那都是风起前的蓄势。市场信心有望借势回升,上涨大风或即将来临。投资者应注意把握相关节奏和时机,可适当抄底,参与反弹行情。从投资机会来看,首先,增持、举牌概念股值得密切跟踪;其次,中报行情是A股每年的惯常炒作题材,投资者宜注意其中的投资机会;此外,一些中小创超跌股行业龙头,以及周期向上的畜牧业、航空以及部分化工周期类个股,也值得在底部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