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尼奥:技术+内容,小朋友赢了

广告门网站CEO2015-07-31 23:35

小熊尼奥是一家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互动智能产品的新兴企业。在产品上,小熊尼奥通过精准定位、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了以内容为主的梦镜盒子、口袋动物园两大系列产品,一经上市受到目标消费群体的热捧;在渠道上,通过招商攻坚战、渠道疏通战、终端提升战三大战役,构建起了具有小熊尼奥特色的渠道营销体系;在品牌传播上,通过打造动画电视片和大电影,进行强势的品牌宣传,成功奠定了小熊尼奥玩教行业第一品牌的地位。

“小熊尼奥的核心竞争力不在于技术,而在内容的开发,内容的开发竞争对手只能跟随,是无法超越的,品牌的核心思想竞争对手是无法学习的……”这一点,鲜明地表现了小熊尼奥的特殊竞争力。如果说,产品是传播的核心,在产品的开发上,品牌主动了脑筋,在对应了小朋友们好奇心的同时,更加把家长放在重点诉求对象上。

一个新产品如何征服市场?小熊尼奥提供了一个极佳的范例。从技术创新、内容创造以及系统的营销推广,小熊尼奥成为玩具市场的热点品牌事件,由此引发了良好的市场反应,一个颇受欢迎的儿童玩具品牌破土而出。技术上,由简单的AR技术进行延伸,马上收获小朋友们的热爱。内容上,以小朋友的好奇心作为出发点,不断开发被小朋友和家长喜爱的产品,不断领跑。

传播上,具备极强的自信心,全方位出击,让家长们在看到产品前,就广泛得知小熊尼奥的魅力。但是,购买者毕竟不同于使用者,小熊尼奥在吸引家长方面,可谓是挖空心思:基于新技术开发出来的小熊尼奥,亮相于纽约时代广场的广告位、互联网上的口碑积累、传统渠道的进攻等,小熊尼奥不同内容类别的玩具不断推出,成为家长们瞩目的对象。

不过,在小熊尼奥取得更大成绩之前,大电影、动画片等系列大动作看来马上要跟进,这点上,笔者仍然抱着观望而非乐观的态度进行观察。好故事、出色内容是传播的前提,没有好故事的存在,大传播不妨可以缓一步。

点评:劳博(广告门网站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