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 融券规则改为T+1

2015-08-04 08:49

【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 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上交所公告显示,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相关融券负债。深交所称,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通过直接还券或买券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网易财经)

【数省居民收入跑输GDP 专家: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在12个公布了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的省(区、市)中,有5个跑输当地的GDP,一半没有达到7.6%的全国平均增速。此外,在13个公布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的省(区、市)中,有8个低于6.7%的全国平均增速,占比达到61.5%。(经济参考报)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今开启 定价机制仍有改革空间】8月3日,美国原油期货下跌逾1%,刷新46.35美元/桶的4个月低位;布伦特原油也下跌超过1%,刷新51.50美元/桶的6个月低位。业内专家认为,受国际油价大跌影响,8月4日我国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开启。(证券日报)

【证金成50余公司大股东 千倍市盈率个股也被纳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证金公司已进入了包括伊利股份、广生堂在内的50多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昨日,梅雁吉祥公告显示,公司第一股东再度变更为证金公司;威孚高科公告显示,证金公司成为其第三大股东。“证金概念股”备受关注。(广州日报)

【7月中企IPO融资额创今年新低 港交所成“主战场”】清科8月3日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7月,全球共有19家中国企业完成IPO,中企IPO总融资额为20.28亿美元,环比减少近9成。清科研究中心分析师杨梅表示,证监会宣布IPO暂缓,导致中企IPO数量和融资规模大幅下滑,风投机构或转向新三板。(新京报)

【京津冀将建立一体化的环境准入和退出机制】据一位接近《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编制的专家介绍,国家要求按照“统一规划、严格标准、联合管理、改革创新、协同互助”的原则,建设完善生态管制制度,打破行政区域限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扩大区域生态空间。(21世纪经济报道)

【社科院:政府负债超56万亿 同比增近两成】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8月3日发布的中国政府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政府负债超过56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与此同时,中国政府2013年资产总额111.9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增速远低于负债增速。(经济参考报)

【央行7月份释放流动性近3000亿元】8月3日,央行在官方网站披露了7月份中期借贷便利(MLF)、抵押补充贷款(PSL)及常备借贷便利(SLF)等数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7月份央行通过MLF和PSL共计向市场释放了2929亿元的流动性。(证券日报)

【农业信贷担保体系3年内将覆盖全国】8月3日,财政部网站发布了《关于支持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促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通过贷款贴息、先建后补、股权投资等措施,带动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等内容。(每日经济新闻)

【地方政府财政透明度报告:仅6城市公开债务信息】据清华大学推出《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显示,“四本账”公开度仍不乐观:政府性债务公开度最差,只有6个城市公布;县级市得分普遍低于地级市,得分60以上的县级市仅两个:江山市和简阳市。(中国经济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