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单日成交额破亿 拾财贷88全民理财节创”互联网+融资租赁”交易记录

2015-08-11 16:5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井天 在日前结束的“拾财贷88全民理财节”活动中,借助互联网平台的便捷高效和良好用户体验,最终完成了24小时1.03亿的成交额。这一成绩不仅打破了拾财贷自去年初上线以来的单日最高成交记录,也成就了目前国内“互联网+融资租赁”领域新的单日交易记录。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目前规模最大的对接融资租赁的第三方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拾财贷举办此次88全民理财节活动,不仅在活动期间吸引了超过28万新用户注册开户和超过540万的单日用户访问量,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普及了“互联网+融资租赁”作为一种稳健安全理财模式的特点和优势,激发并引导了理性多赢的投资需求。

发源于美国的融资租赁,是传统金融创新领域的重要成果,业已成为世界三大融资金融工具之一。中国的融资租赁起步较晚但发展迅猛,截止到2015年6月,融资租赁合同余额超过34000亿,同比增速超过14%,预计十年内市场规模还将扩大10倍以上。中国经济数十年的不断向前发展,其核心离不开设施、产能建设及与此密切相关的各类企业的动产和不动产投资,而融资租赁正是在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为优质资产引入资金活水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正因为这些特性,融资租赁行业的平均利润率达14%,平均坏账率低于3%,甚至优于银行业的相关数字指标。

价值投资的核心内涵是优质的甚至是“被低估”的优质资产。在平台稀缺的时代,一方面普通投资者很难直接触及融资租赁的优质资产,另一方面专业的融资租赁公司因为资金需求大、投资周期长,又无法在业务拓展方面大展拳脚。拾财贷的出现,解决了实体经济与普惠金融对接、融合的问题:具有完备资质的专业融资租赁公司通过拾财贷发布经过多重风控审核的融资租赁项目,个人投资者不仅可以了解项目的详细信息及相关合同等法律文件,还可以参考其它投资者的认购情况,以帮助进行投资决策。拾财贷自创立伊始逐步构建的这种基于互联网乃至移动互联网的线上直接债权“交易所”模式,在确保安全合规的基础上,缩短了传统直接债权融资和再融资过程中的交易环节,降低了交易成本,在为企业乃至整个实体经济引入活水的同时,也为全民创造出了安全可靠、收益适中且方便快捷的互联网理财手段。

凭借十多年耕耘于传统融资租赁的行业经验和资源,拾财贷在“互联网+融资租赁”领域不断创新,构建了以“定期赚”、“活期赚”、“定期计划”和“转让赚”相结合的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其中“活期赚”更是首次实现了对接优质融资租赁资产、活存活取的网络理财,其8%的基础年化收益远超银行活期和余额宝等理财产品。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其基础还是根植于对用户利益百分之百的保障。拾财贷平台自身给投资者资金保障设置了逾期债权回购、履约保证金、融资租赁母公司担保及其股东无限连带担保责任、资产抵押及风险审核6重风险保障机制,为用户提供本息兜底保证,在确保用户获得8%-12%合理收益的同时,更省却了网络理财的种种困惑与担忧。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要素是安全、收益和流动性。拾财贷开创的‘互联网+融资租赁’模式,以‘活定一体、存贷合一’为使命,为资产端企业和广大投资者创造了安全、稳健、灵活、低成本、收益适中的直接债权融资和网络投资理财平台。”拾财贷创始人兼CEO郭龙欣表示,“这是拾财贷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届‘88全民理财节’,与第一届相比不仅成交量增长了近10倍,新注册用户和单日访问量等关键指标都获得了大幅增长。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在拾财贷和业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互联网+融资租赁’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认可。拾财贷也将以此作为新的开始,在‘众人拾财火焰高’的企业价值观引导下,逐步实现‘让每个人都成为一个金融中心’的愿景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