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华住牵手长江商学院 酒店高管培训项目欲引行业变革

2015-08-26 08: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意安 8月25日,华住酒店集团宣布与长江商学院正式启动中国酒店业高管培训项目。华住将深度融合长江商学院教授、国内外酒店行业专家以及企业家资源为酒店业高管制定一套全方位培训的课程方案。

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称,本次培训项目试图以“传承”的方式去引领酒店行业未来变革,力图打造中国精英酒店管理者的领先培训项目。据悉,本次培训项目第一期班将限量35名学员报名,预计10月份开课。

静观行业变局 “匠心”引领行业变革

对中国酒店业而言,2015年是波澜壮阔的一年,巨头之间的联合、酒店与OTA(online Travel Agent)的纷争、私有化成常态,中国酒店业变革已然来临。

“本次课程的传授将集合酒店业及OTA的领军人物,在战略创新层面寻找酒店管理的升级空间。在与行业领袖的交流中提升管理者的领导艺术和变革管理能力,在加强其企业管理硬实力的同时,增强其软性领导能力,全面打造从优秀到卓越的领导者。”华住方面表示,酒店管理者是酒店业的真正内核,与长江商学院携手推出该培训课程将从酒店发展的源头梳理整个行业的脉络,拓展酒店管理者对中国酒店业变化的敏感度。

华住酒店集团与长江商学院的本次合作吸引了众多行业领袖的加入。华住酒店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季琦、华住CEO张敏将亲自为学员授课,讲述自己在酒店业多年以来的点点滴滴。长江商学院副院长廖建文教授也将携长江最优质的教育团队为学员们结合中国特点梳理当下最先进的酒店管理体系。除了华住与长江两位东道主以外,主流OTA平台的资深高管、优秀外资酒店的高管以及中国酒店协会的会长等,都将加入到本次的讲师队伍中。学员将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获得创新的发展思路,提升战略领导力并理解生态圈概念,从管理1家店到管理100家店到管理一个品牌系列,多维度提升管理视野。

内部培训体系的突破

事实上,华住内部已经拥有一个非常成熟的培训体系——华住大学,面向从门店员工到集团高管的所有员工。华住大学与长江商学院的该项课程将面向整个行业。

华住方面表示,华住酒店集团经过十年的发展,不断探索着创新之路,第一个实现无停留离店,第一次实现全程自助入住,第一次实现了完全标准化前提下的WIFI覆盖等技术,移动端APP及PC端的平台也到了非常成熟的阶段。在行业创新背后的是华住对于用户需求的不断挖掘和思考,而华住并不吝啬把这些经验分享给酒店业的从业者们。

公开资料显示,华住酒店集团”由“汉庭酒店集团”更名而来,是国内第一家全品牌的连锁酒店管理集团。自2005年创立以来,在短短数年间已经完成全国主要城市的战略布局,并重点在长三角、环渤海湾、珠三角和中西部发达城市形成了密布的酒店网络。2010年3月26日,已于纳斯达克成功上市。2013年集团位列全球酒店排名第13位,BrandZ中国品牌100强。目前,华住酒店集团在中国超过300个城市里已经拥有2,000多家自有酒店和40,000多名员工。

2014年,华住酒店集团与雅高酒店集团形成长期战略联盟,共同开辟在华酒店业务。交叉合作后,使全球超过4,900万忠诚会员,能够接触到全球超过5,700家酒店——涵盖高端市场的禧玥、美爵和漫心,中端市场的诺富特、美居、全季、星程,以及经济型市场的宜必思尚品、宜必思、汉庭、怡莱和海友,满足商务和休闲出行的不同需求,并专注于以宾客为中心的服务设计和技术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