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共进股份中期净利润增21% 转型升级加速

2015-08-31 16:24

经济观察网讯 8月27日晚间,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进股份”或公司)上市后首份半年报出炉,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增长。

数据显示,共进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0.61亿元,同比增长2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0.98%;每股收益0.5元,与同期持平。

上半年,宽带通讯终端市场需求快速增长,设备和材料的庞大需求带动上游设备类企业蓬勃发展,公司聚焦宽带通讯领域,经营业绩顺利达成预期目标。同时,为顺应宏观政策变化,积极把握宽带通讯终端产业更新升级、智能化制造发展趋势,以及“互联网+”战略实施带来的新机遇,公司上半年亦积极探索实施转型升级。

公司在半年报中将发展战略蓝图概括为“三驾马车”,即稳健的主营业务,运用资本市场的投资、升级转型,实现高端产品、高端客户、高端制造的“三高”目标。“转型升级”成为共进股份上半年的关键词。

“三高”战略落地

上半年,公司聚焦于宽带通讯领域,结合市场需求不断完善和更新产品结构,在每个细分领域开发先导型创新产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并初见成效。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已完成VDSL2、G.FAST、10G-PON、1G PLC、高速 Cable modem 等高端产品的开发定型。

且公司在今年2月IPO募投的“智能宽带网络终端生产技术改造项目”也已达产。该项目包含了LAN上行智能型家庭网关、PON智能型家庭网关、G.hn 终端等先进产品研发生产。

报告还披露,公司积极开拓国外市场,优化客户结构。公司与D-Link(友讯,台湾)、Sagem(萨基姆,法国)、Netgear(网件公司,美国)等国外通讯设备提供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已取得了电信运营商——英国电信的直接订单。目前公司境外营收高达11.89亿元,比上年增加15.94%。

共进股份下一步将致力于实施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高端制造”目标。公司在今年5月推出的定增方案中,项目之一也瞄准于高端制造领域。

互联网+战略稳步推进

自李克强总理提出“工业4.0”概念后,国务院推出一连串工作计划,制定“互联网+”计划,颁布“中国制造2025”详细规划,并强调网络提速。通信设备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

乘政策东风,共进股份积极布局互联网+,聚焦“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智慧家居”两大领域。公司董事长汪大维曾表示,布局互联网+并不是赶时髦、凑热闹,而是基于培养新的支柱产业和利润增长点做出的慎重决策。同时,公司也占有技术研发、工业设计、生产工艺等方面的优势,具备发展互联网+的基础和条件。全资子公司兰丁科技,在“互联网+智能家居”已试身手,拥有50项专利,推出的智能插座等产品一度引发采购热潮。

公司5月份的推出的定增方案被认为是互联网+战略实施的第一步,也是强有力的一步,公司将在智慧家庭、生物大数据开发、MEMS生物传感器领域进行布局和拓展。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认为,这将形成公司未来技术的制高点和在新业务领域的竞争力。

公司表示,下半年,“转型升级”依然是公司战略重点,将结合新产品、新技术、新营运模式的升级转型规划,全力拓展海外市场,稳步推进智能生产,夯实主营业务基础。

(转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记者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