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说|小跨界如何大作为?听八位创客分享引流经

2015-09-02 10:33

在8月21日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中国首个汽车O2O生态联盟成立大会上,创业公司的代表们围绕汽车O2O领域的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真诚深入的探讨,分享了不少“干货”。本期我们将给大家呈现8位创业家分享的如何解决创业公司们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也是核心问题:流量。

张焱摩卡i车创始人

私”享:解决流量之困核心要找到建立信任关系的渠道

作为我们做上门保养和上门修车的话也是一样的,需要跨越信任的门槛,这个时候我们说有各种各样流量的平台和渠道,这些渠道是不是比较容易能够让像我们这样信任门槛很高的服务很快的获得流量,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命题。通常来讲流量的平台,比如我们说一些APP,移动APP是一个比较快进快出的服务模型,但是有一些平台可能产生的信任门槛相对比较低,如果从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信任门槛流到一个信任门槛非常高的服务,这里面可能需要的工作是蛮多的,我们看来如果解决流量之困核心是要找到能够比较容易建立信任关系的一些渠道,这样用户转化率会比较高。

修宇车问网创始人兼CEO

私”享:好的产品一定会带来更多的流量

流量这块应该是最主要的是产品,经常说好的产品会说话,好的产品一定会带来更多的流量,更多的用户使用,甚至是O2O用户更多的消费,我坚信这一点。适当的,或者一定程度的渠道推广也是必不可少的。

许刚实惠副总裁

 “私”享: 我们只做了一件事情,把握住人性的弱点贪婪

流量对我们来讲确实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当时摆在我们面前一个更大的挑战是如何获得足够活跃的用户,因为通常来讲社区O2O存在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单纯的提供服务很难提升整个平台的活跃度,我们理解是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我们去把握人性的痛点,就是贪婪,每天在实惠平台上有各种各样的免费福利,而且是纯免费的,没有任何附带的消费,不用怀疑,每天用户来实惠首先干的事情就是免费,这是我对流量的基本理解。

石俊峰龙蟠科技董事长

 “私”享: 传统企业只有踏踏实实精耕细作

作为传统型的制造业的企业,想转型做好O2O的话,同样也会面临这样的问题,作为一个传统企业不太可能去花很多的钱烧钱拿流量,只有踏踏实实的在一个个城市精耕细作,通过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得到客户的认可以后,获得一定的流量。

除了这种踏踏实实的工作以外,可能跟阿里,跟京东,苏宁的合作也是必须的,第三方面我们做的是跨界的一些合作,比如说跟在座的很多企业都有一些合作,比如博湃,卡拉丁,途虎,特为轮,南京的一个旅游鞋企业,途牛,都有很多跨界的合作,包括银行,包括途牛流量的引入,对线下的实体店和线上的旗舰店都有流量的补充。

党晓刚和易家CEO

 “私”享: 用户不打开APP就可以享受服务这是更好的东西

我们觉得社区O2O里面很多的业务并没有那么高的利润,没有那么多便宜可占,我们更多地是和物业合作,变成一个让用户看上去是有用的东西。我们在社区里面有老人和小孩,保姆,很多人并不是互联网的用户,在我看来是我们的用户,我们在设计产品的时候非常注重的是,我们认为用户不需要打开APP就可以享受服务,这是更好的东西。我们不是刻意地把所有的行为都引到线上。

胡鹏博湃养车联合创始人兼CMO

私”享:派传单转化率极低

我们去年初启动的时候四个人,几十万,没有前期的电商,只有印小单页,只有跟物业和洗车行谈,北京划成四个区,四个人每天派2000的单页左右,转化率极低,后来上了一个团购的网站,一天上了30多单,我们就转变了思维,现在我们是非常稳定的,所有的电商渠道都做,其次,我还兼顾到线下的这些活动,联合的地推,我们不在做派单页。

禇海涛E洗车创始人

 “私”享:关键是流量来了之后有多少留存

现在如何去获取用户,如何通过平台接入流量已经不是问题了,关键是流量来了之后有多少留存,这些用户在你这经过了之后,是不是真正的就沉淀下来了,这个是关键。第一个要把自己的现有主要业务做好,作为这个车的服务来说,如果我们做单一服务的话,这个用户的满足度是会比较低的,所有的用户我们想象都是比较懒的,一个懒人希望在一个平台上实现所有的梦想,我们在后面的的做服务深耕的时候,就像以前做移动互联网一样,产品的认识是要有的,如果没有丰富的产品线用户留存是很难的,而且很可能要跑到别的平台上。这一点是我们在整个的行业里面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程宝来凯路登CEO

私”享: 为什么跨界的同时双方不能共同贡献价值?

很多人考虑跨界的时候是为了流量的,我觉得为什么跨界的同时双方不能共同贡献价值,希望在座的同行也好,有一位讲得特别好,大家最终的目的都是一样的,让用车用得更开心,汽车服务更加贴近服务,服务最终的目的就是这样的,有没有必要认为我们是竞争的关系,我认为不一定谁跑得快就听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