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频大数据应用样本 悠络客推出“慧店”平台

吴侨发2015-09-17 22: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吴侨发 数据大潮正在逆袭连锁管理。9月16日,悠络客宣布发布新品“慧店”平台。“慧店”实现了与企业内部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为企业搭建完善的管理体制,通过“云技术+视频数据分析”开创了视频监控运用领域的新纪元。

连锁企业借助“慧店”平台,可实现“从人工巡店转变为智能寻店”,通过技术支持将普通的摄像头转化为具有“智能大脑的分析系统”,大大提升了连锁企业管理效率。

“慧店”目前上线的客流统计功能,帮助企业实现针对特定区域、进店、出店及过店人流的数量统计。同时针对不同客流进行分类对比,客流热点区域进行特殊重点标记,最终绘制出清晰、完整的的客流分析表帮助企业管理者了解店面客流情况。

同时,“慧店”的自动巡店功能,将帮助企业了解某个店面在特定时间内的现场状况。可通过设定指定的摄像机在指定的时间上传图片,管理人员可以快速、方便的批量浏览图片来了解店铺在关键时间点的概要情况,做到对于店铺关键时刻信息决不遗漏。

悠络客有关人士透露,未来,“慧店”还将推出云考核功能,系统采集员工行为数据,并形成员工工作管理报表;云告警功能,在门店现场出现任何异样状况时,系统将自动识别进行告警;云擂台功能,PK各家门店的经营状况、员工的工作表现,真正实现高效科学管理。

目前,悠洛客的视频大数据应用已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悠洛客已签约的商户门店总量已超过14万家,通过视频监控技术及大数据的分析运用为用户创造的直接营收超过32亿元。

正是看到视频大数据应用的空间,悠洛客获得资本认可。

9月16日,东方富海合伙人顾永喆、用友幸福基金合伙人寇双翔、理成基金合伙人孙兴华与悠络客创始人沈修平签订了近亿元的B轮投资协议,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及市场大量扩张、研发体系以及智能视频生态链的建设。

对于本次投资,东方富海顾永喆表示,主要是看好未来中国“视频大数据”在智能化商业管理领域的应用,其在商用领域的想象空间是巨大的。用友幸福基金寇双翔则表示,投资悠络客主要是看好其在技术及市场布局上的前瞻性,悠络客是国内较早进入视频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在深耕视频大数据市场上具有较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