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OUSE陈阳:我们最大的竞争力在于速度

黄一帆2015-11-24 14:14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黄一帆 “比如说,你在我们的软件上预定了顿吃的,”YHOUSE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陈阳一边展示着订单流程,一边向记者打趣道,“那么寺库这边就会给你推荐去享用这顿美食的包包及佩饰搭配”

在国际轻奢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主打轻奢的YHOUSE却在加快它的进击之路。今年九月,YHOUSE宣布完成由赛富基金、达晨创投联合领投的1.2亿元B轮融资,进入“亿元俱乐部”。而昨日,YHOUSE再次出手,宣布和国内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牵手。

“我们现在最大的竞争力在于速度。”陈阳向记者表示,“速度非常重要,现在用户没有耐心,获得的信息是过量的,要提高扩充的速度和效率。”

据陈阳介绍,本次与寺库具体的合作模式是YHOUSE和寺库双方做数据对接,通过后端打通,来为平台用户做精准化的智能推荐。同时基于双方数据,“通过后台建模而产生的数据报表能帮助我们和寺库找到哪些产品最容易做。”陈阳向记者表示。

寺库创新生活事业部总经理宗麟表示,寺库与YHOUSE策略各异,但目标相同。消费者通过寺库网可以享受到包括餐饮美食、私享派对、时装秀、冰雪试驾、滑翔伞飞行等高端生活服务产品和体验,全面覆盖到中高端消费者衣食住行游购娱多个方面的需求,实现一站式全景化服务。

“当然,寺库的用户是高质量的,这让我们非常惊喜。”据陈阳介绍,寺库目前有900万的用户,线上用户下单的平均交易额为4000元。

YHOUSE起步于2013年,YHOUSE并不卖货,只提供高端生活方式体验的预定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PP完成以美食为主打的休闲生活服务的预定与分享。从外观上看起来,YHOUSE就像是筛选过消费场所的大众点评配上一袭清新图片华丽的衣。

对此,YHOUSE CEO王亮表示不认同。据王亮介绍,尽管大众点评、美团为代表的生活服务商已经在B端、C端聚集了大量的用户,但是对于YHOUSE瞄准的富裕中产阶级来说,他们更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更具个性化、定制化的消费方式。他曾向媒体一展公司的蓝图,认为YHOUSE现在是一个纯O2O工具,未来会非常像一个社区型的O2O平台,更好的去发挥其垂直社区的特性。

作为一款把目标人群瞄准到年收入20万到50万富裕中产阶级的互联网产品,YHOUSE目前已在全国15个城市拥有拥有多个线上和线下社群。据介绍,平台上拥有一千万的注册用户,认证用户达到三十万。除了中产阶级之外,80、90后人群中的白领也是高端消费的主要人群。据了解,以白领为首的高端消费一族的人群主要集中在我国的一、二线城市,月收入在1万元到3万元之间,在消费行为上大致趋势比较明朗,在轻奢消费和奢侈品购买中也时有交集,区别只在频率上。

“中国中产阶层都受过高等教育的,不想甘于被贴上‘土豪’的标签,但是对他们本身来说,了解的品牌比较少,经常被欺骗被恶宰,”陈阳向记者感叹,大型商场门店的体验并不好,让白领不敢进去购物,使得这部分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其实有些店,大家都消费的起,就是因为外表看上去很高冷,让人不敢进去。”

据透露,今年YHOUSE交易流水会突破1.5亿元人民币,而现在的平均客单价在200元左右,重复购买率为27%。不过,陈阳介绍YHOUSE一直在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短期是广告+交易,交易即预定,“这块是大头”。在商业模式没有特别成熟时,YHOUSE会坚持对用户免费,只对品牌商收取广告费用。为保持用户体验,YHOUSE也会对广告加以选择。“比如说,有些地产广告点进去就要你买房,体验特别差。这些我们就会予以舍弃。”

同时,匠心还体现在别的一些细节之处。借鉴Uber的模式,YHOUSE还招募了一支特别的地推团队,他们本身都有一定的高端生活方式,很好的教育背景,大多是富二代或者在国外读书的人,他们在各自的城市传递着YHOUSE的品牌文化。陈阳认为,作为YHOUSE的一部分,地推的团队本身就应该是“认同这一种生活方式,懂的良好生活品味的”。

“做YHOUSE是一件有挺梦想的事情。”陈阳说,中高端人士有一定的物质条件,总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有品位,却有时候缺乏信息,而YHOUSE正在一点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