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11%成本 德邦福佑卡车联姻

王春2016-04-20 16:26

经济观察网讯 记者 王春 刚刚完成由钟鼎创投领投1亿元B轮融资的福佑卡车又跟德邦物流走到了一起,昨日,以“共见证·同发展”为主题的福佑卡车&德邦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德邦物流董事长兼总经理崔维星对福佑卡车节约11%成本的认可,也使得这家提供城际整车云里服务的互联网交易平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国家全面调整振兴物流产业的总体形势下,我国的现代物流已经进入快速、全面发展的新时期,传统的公路货运方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物流发展的需要。“司机找货难,货主找车难“已经成为困扰现代物流发展的障碍,似乎打通司机和货主之间的通道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由于“熟关系”中介的存在,目前想“去中介化”彻底巅峰整个行业并非易事。基于此,福佑卡车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独创了“经纪人竞价模式”。“经纪人经验、服务意识、风险承担能力等远强于司机,且经纪人与司机之间存在熟关系,利用他们的价值调动运力,比直接做车货匹配效率更高。同时,货运所涉及难以标准化之服务,交由经纪人来灵活处理,也省去了平台的繁琐投入和补贴”福佑卡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而据崔维星透露,德邦之所以选择福佑卡车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主要是因为福佑卡车平台带来了优质的车源、司机,丰富的运力不仅提高了整车运输的可靠性,还能降低一定的成本。 “通过与平台对接,整个交易过程更加透明了,效率也提高了,最终给客户带来了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崔维星表示。

作为国内交易量最大的整车经纪平台,福佑卡车分别拥有“福佑卡车货主版”App、“福佑卡车货主版”网页端、“福佑经纪人”App等“,据了解,目前福佑卡车已覆盖27个省市,平台上汇聚了8000余名经纪人,2016年3月在线支付订单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

作为综合性物流供应商,德邦物流已开设6400多家标准化的门店,自有营运车辆9900 余台,全国转运中心总面积超过124万平方米。在业内人士看来,福佑卡车与德邦此次携手,基于双方线上线下技术与资源优势,在业务模式上可以实现互补,福佑卡车为德邦提供高效的运力支持,德邦为福佑卡车提供稳定的货源支持。合作后,双方打通数据接口,可以为货主以及信息部、车主提供更好的服务,提高整体运输效率,共建智慧物流体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