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华人企业家李文正捐建清华大学图书馆

宋馥李 曹泽2016-04-25 15:1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实习记者 曹泽 4月22日上午,清华大学图书馆“李文正馆”落成典礼在图书馆北侧广场举行。在“华商领袖·清华讲堂”第十讲暨《李文正自传》新书发布仪式的现场,李文正分享了其创新创业经验与体会。

作为华人金融界的传奇,印度尼西亚著名华人企业家力宝集团创始人李文正在东南亚乃至世界华商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谈论其创业创新的问题中,李文正不但强调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经验,明白“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的创业过程是从无到有的积累与坚持,更要具备对行业发展前景的前瞻意识,在访谈中,李文正多次提到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商发展模式。

这一点他在其新书《李文正自传》中也有讲到,“信息科技衍生的产业,在我看来,最具有活力的就是信息网络、通道产业和综合了信息流、资金流与商品流的网上商场,这些产业应该成为多级公司的业务方向与努力目标,应该成为力宝集团的核心产业。”而在其看来,最重要的是信息网络的天然资源性,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无限可能性。